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见证幸福

0.请帖

图片

1.婚宴上的喜糖

图片

图片

2.chocolate

图片


12月12日周六11点08分再次见证了一对新人幸福、甜蜜的婚礼,上一次是在8月16日也是周六同事WJ出阁,这次是同事lily出阁。婚礼经过精心准备,有很多细节做的很好,lily原本是个大美女,今天穿婚纱、礼服光彩照人,新郎官也是高大、帅气,郎才女貌的一对。

上次WJ的婚礼被几个能吃能喝又能说的同事拉着喝过几钱白酒,头晕脑胀、恶心那个惨不忍睹啊,这次运气超好,同桌的同事们没有为难我喝啥,很随意,当三个女同事都举着干红时我还用着果汁,直到最后果汁用尽才换上了可乐,喝了两口不知为何居然上脸了,而这时有一女中豪杰已经拿着一听啤酒了,后来摄影师过来给拍摄举杯的画面时,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这桌,姐们比哥们喝的要好"矛头直指我,但是不到万不得已我是尽量不沾酒的,反正这次没有人逼着喝咱就不沾。

参加完lily的婚礼,部门的未婚男女青年就又少了一个了,有同事很含蓄的感慨了一句:"没多少酒可喝了",数一数都在我们这一桌,有年纪比我还小的同事都已经领了结婚证了,还有一个虽没领,但也是迟早的是,这两个都是北京土鳖,像我这样八字还没一撇的只剩下WC兄了,但是人家比我优秀好多倍,好歹也是恋过的人,不像我除了自恋别无她恋了。坐在WC兄旁边,见他脸红脖子粗,干红没少喝。

PS:婚庆公司真不是盖的,在新人入场时音响里传出了熟悉的旋律,但是直到今天我才完全被这首歌所打动,就像我当初在电影《一年到头》的片尾听到了许巍的《蓝莲花》那一刻我也被感动了一样,平时听时只有喜欢。一首歌唱漫长的旅程后到达终点获得的甜蜜、满足感,在这里隐喻这对新人从相识到今天这幸福时刻的这段漫长的路程,所以前奏响起时,我的心里已经为这对新人的甜蜜感动落泪了。enya的long long journey。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