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诗一首

图片

 第一次听到你的声音,

 在三月的夜半,

 黑夜里,

 我感受到了温暖的阳光。

 于是我解开手脚上的镣铐,

 追寻你的余音迈开脚步,

 在那一刻,我们相遇在那不知名的地方,

 我激动万分,

 以为,你是我唯一的依靠,

 在这里我可以长久的停靠,

 但是这注定了会让我神伤。

 我沉默不语,

 双眼未曾停止过对你的深情凝望,

 但是有这么一天,

 我突然被你扫地出门,

 没有拥抱、没有告别,

 我惊恐不安,因为失去了前行的方向,

 这时才发觉自己的荒唐,

 但是我一直未敢把你遗忘,

 今夜,我又听到了你熟悉的声音还有深情的召唤,

 但是至今,我还未曾想过再次回到你温暖的怀抱,

 因为,我已经渐渐习惯了一个人行走在路上。

 

 上面这个,写给品味书香Q群,我曾经在那里潜水过,没有这个Q群我就就没有这个ID


 我现在的这个Q是在今年3月11日申请的,之前的有一年多以前就还给腾讯了,那时第一次听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的品味书香,很喜欢,节目介绍节目有个专门的Q群,听众朋友可以方便的交流、互动,心想这群里面的用户应该品味还是不错的,也许还能认识几个朋友,于是我之前对Q的鄙视暂且放到一边,碰巧reader当中有人share了一问,腾讯将一些比较不错的Q号预留给了国外的用户注册,比如我这个8打头的,于是申请了这个,又加入了品味书香群,在群里几乎一言不发,说过的话6个多月加起来20来句吧,因为我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和时间在上面叽叽喳喳的扯,而且里面的用户什么样的人都有,进入的门槛也不高,可圈点的地方是节目的几个主持人都在里头,主持人都还是不错的。但是在在9、10月份的时候,我突然被群的管理员:勇敢的心踢了出来,没有任何说明,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被踢。但是这不影响我收听一会晚上的节目,我今年看到的一些好书都是通过品味书香节目了解到的比如《大教堂》、《朗读者》实在刚听节目之初知道的,再后来的《没有悲伤的城市》也是通过这节目。昨晚,嗑瓜子、听这节目,主持人贺超在介绍:品味书香群,没想到现在还没有满员,只有460多个网友,当初我被踢出时差几个就500整了,应该是一直有人像我一样被踢。边嗑瓜子、边听节目,脑子里胡编了上面的一段。


--
Best Regards
ouyangzi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