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不等式

当初Google进入中国,为了获得用户的青睐做了一件本土化的事情于是有了:谷歌,时至今日,我觉得这个完全成为了Google在中国发展的障碍,其实国际化的形象或者定位也许能够赢得更多的用户,媒体在报道Google的时候,习惯性用这个词:谷歌,而不是Google,也不够客观。于是不明真相的人就以为所有的事情都是谷歌干的,其实很多项目不是谷歌的,而是Google,比如:数字图书馆、picasa、desktop等等,但是谷歌也做过一些比如我喜欢的:谷歌拼音

Google是一家非常优秀的互联网公司,谷歌是优秀的,虽然不够Google很多Gfans也不买账,但是至少比百度要优秀好几倍,但是大众习惯用市场占有率来评价谷歌与百度,而不是技术等诸多核心因素来评价,所以阅历丰富、成熟的用户才会使用Google或者谷歌,百度充其量是个优秀的营销公司,而且当目前一些技术概念风起云涌之际比如:云计算,百度也有了营销上的创新:框计算,但是我的感觉是:"诓计算"用来诓人的,以前的竞价排名是一个毒瘤,但是被广大人民说接纳,不能说是悲哀,只能说明百度的营销很厉害,给大伙都洗脑了,现在没能力跟着大家:人云亦云的谈云,于是又一次突破了,大家放个手伸到框里面就能找到自己的所需?可以吗?诓人还可以,比如我输入关键词:64,百度会给我一个64手枪的结果呢,还是那啥啥。但是我觉得Google可以,因为Google history可以记录用户的网络记录,按照Google bar以后Google也会收集一些用户的信息,而且我觉得gmail、blogger等等服务里面Google都可以获取一些用户的信息,可以把结果限制在用户平常所关注的范围,百度没有这个拿什么来框。

下面扯不等式,如果真弄明白这个关系了,注意等式与不等式即便左右互换的表达的深层含义也是不一样的。


Google≈古狗(Google的发音上是这样子的)

谷歌=Google china;

谷歌≈Google in chian;

谷歌≠Google;

Google≠谷歌;


最后留一作业给看到这文的网友:百度以前号称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是真还是假PK一下就知道了即便是拿谷歌随便搜索一个关键词看看搜索结果质量就知道了。


--
Best Regards
ouyangzi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