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奇梦


凌晨4:20惊恐的从梦中醒来,胸口压着块大石头似的,很沉、很闷,几乎不能呼吸,有些是没有逻辑的,欣慰的是我梦里看到了已经去世快3年的奶奶看到了她老人家十多年以前的面容,比去世前的要年轻好多。梦的大概是这样子的:

一个雨天我发现奶奶在在故居(早就拆了,不是我家现在的房子)隔壁的空地上跌倒了,跑过去发现原来是奶奶病了,于是背起奶奶,和老爸沿着小时候常走的河堤到了公路上,送奶奶去医院就诊,在老爸的手头上。在去医院的途中突然有几个人出来拉着老爸要掷骰子赌博,老爸一下子黑了心当街和那些陌生人赌起来,全然不顾我奶奶的生死,于是我好说歹说求他给我一点钱好给奶奶看病,最后他给了我一些钱,但是我背上的奶奶看到了这丧尽天良的一幕,含泪去世了,而我全然不知,直到见到了大夫,我才发现奶奶浑身冰凉,然后大夫告诉我已经过世了。老爸来没来,我于是给家里打电话回家告诉这边的情况,尤其是不能给钱老爸作孽,没人接,接着打电话给伯父家也没有人接,我焦急万分仿佛一下子掉进了深渊,于是背着奶奶走出医院往家里赶,但是刚出门,聚赌的那些陌生人出现了,告诉我:"你爸已经把你输给我们了",然后过来要抓我,我拔腿就跑,这些人一下子不见了,在大街上我遇到了两辆并行的马车,我跳上了一辆,请赶车的师傅送我回家,那人知道了我的遭遇,快马加鞭让马车跑了起来,在一个下坡处我向旁边看了一下,这下坡路居然是西四环营慧寺的那段我是从南往北的走下坡,很凶险似乎随时都有可能掉下去,一下子惊醒过来。

这梦是什么样的感觉:有愤怒、有恐惧,我哭过,我奔跑、我很累,醒来后觉得不可思议,其一:我老爸是不赌博的,其二故事的起点是故居早已拆掉的的老房子而不是现居,其三我后来走的一段路居然是这边的路,这些都有悖于现实,有人能解此梦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