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目送

图片


以前看文章总如此形容:冬天是离别的季节,如何如何,现在看到这样的文字就觉得恶心,明明太阳东升西落,一年四季大自然都是按照自己的逻辑在运转于人没有任何关系,难道有一天写这样文的人不在了,太阳就掉下来了不成?而实际应该是离别才让人感叹一切。在这个冬日的周六对门的叶哥两口子搬走了,虽然之前已经知道他们要走,但是这一天挡不住的来到时,伤感还是在所难免,阳光很温暖,周围的一切都平静而有序,而这送别心底却有着无言的伤感。周围的人来来去去的不少,但是和他们一起的日子说长不够,但至少不够短,三年有余,人一生有多少个三年?湖南人湖北人在外面碰到一起也算是半个老乡了,每天都能打个照面说上几句,平常的日子投桃报李的,来来往往什么事彼此有个照应,在外的人最缺的就是这个了。东西早就搬走了,周六叶哥过来取几件小东西收拾一下屋子,所以一切妥当,拎着包去公交,而我正凉洗好的衣物,得以送他一段,要是赖床或许连这一小段路程都省却了。一路上没有太多的言语,直到在公交站停下来,嘘寒问暖的说了几句,公交一停一动,我就落在身后了,在外的人总是匆匆的来匆匆地去,来不及过多的停留。挥手,他是看不见的,车厢满满的他转身都很困难。回去看着空荡荡的屋子,仿佛这就是我的明天,是的,有一天我也会离开这里,只是不知道这一天有多远,只是不知道,身后对我挥手的那人是谁。

叶哥,一路顺风。


--
Best Regards
ouyangzi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