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哈里路亚

图片

你是苦难的,千百年来如此;

因为你的鲜血染红了圣洁的十字架;

你是永生的,千百年来如此;

因为你的故事写进了经典流芳百世,

而你一直活在人们的心里;

人们敬仰你、爱戴你;

人们想你诉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你与虔诚的教徒感同身受同在;

哈里路亚,

你是耶稣基督;

今晚我偶然遇见你;

有人恐惧、远离你;

但也有人热爱、亲近你;

但我想问:"那位阿姨她怎么了"


公司写字楼外面大街上时常会有信教的老太太去发宣传单,就是上面图片中的那样的,有人不屑一顾趾高气扬的走开,坦白的说大部分的情况下我也会拒绝接别人的传单的,因为有些信息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信息,还不如发给需要的人,比如:地产传单,按现在的状况我这辈子在这房子是不现实的,所以我从不接这种传单,但是老太太发的传单不可能是商业性质的,所以第一次我接了,再后来遇上我都是满怀敬意的接过,因为这是有信仰的人,比我强多了,而且这些老太太虔诚而又善良,她们大清早站在门口半天,很辛苦的。

周五离开公司比平常晚多了,离下公交还有两三站地的时候,遇上了一信教的阿姨,起初听到她在我背后念念有词,后来有年轻人主动给她让座,阿姨满怀感激的拒绝了因为她说自己就几站地,然后对让座的年轻人表达了感激之情,还唱了一段但是我听不懂,也就是下面的0,感激完了以后她就开始了独白或者说布道,于是身边站着的人都远离她,估计是怀疑她有病,直到售票员请她到中门那边的一个座位坐下,依然在讲,但这时,我该下车了,所以在这很短的时间里我很想明白这阿姨她怎么了?

0."谢谢你年轻人,你要好好对待身边的朋友,我们不能没有朋友,圣诞快到了,我祝你们平平安安,耶稣保佑你们,哈里路亚,我给你们唱一段....."

1."耶稣是我们最好的朋友,谁都没有他好,你们看我这一身的病,医不好,信教后都好了,,你们都信教吧,信耶稣,的永生,哈里路亚......"

(文字是干瘪的,因为我这脑袋没法还原当时的情形,阿姨说的、唱的很激动,我也只记住了这点)

传单0:

图片


传单1:

图片

2009-12-12夜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