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碎碎:哪些封存的记忆

停留的时间越长,积攒的东西越多,原本狭小的空间显得更加拥挤不堪,平时懒得收拾但是周末免不了收拾一番,擦完桌子、PC,最后决定淘汰一部分书,翻箱子,把一些杂志等资料淘汰,却发现,哪些过往岁月中碎碎的事情,竟然连同哪些没有的东西一起存封在这破纸箱子里头,它记录了我的游戏人生

0.被称为"改变人生命运"的一纸录取通知书,其实不然,好多人都被这东西忽悠,从这开始我离开家乡开始漫漫人生路;

图片

图片

1.第一张地图,现在仅存半张;

图片

2.入学时的学费、住宿费,很贵,赶上211里面的学校了;

图片

3.后来的助学贷款交学费;

图片

4.可怜巴巴的奖学金--让同学之间勾心斗角的利益冲突,我拿过两次,第二次的被充了学费;

图片

5.05年末胡乱找工作的第一家公司,后来被分到了北京分公司的某办事处,炼狱般的生活了3个月后和其他两位哥们选择了离开;

图片

6.计划经济的产物,这东西没派上用场,一纸空文;

图片

7.第一个手机NOKIA6030,有了前面三个月的工作谋生后才有钱买手机,为了找工作才买,到北京时几乎是两手空空,用了3年多,10月份才换了;

图片

8.原本打算春节回家的往返机票,同事们大多是去旅游了,但是我没去把经费留着订春节回家的机票,因为这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春节,我开始自谋生路了。能不能买到火车票回家是个未知数,但是机票比较有保障,提前一个月就预订了,但是后来奶奶去世了,这机票提前用上了帮我见到了她老人家的遗容;

图片

9.回家的路上心情是很复杂的,家里发生了两件大事,火车票是别人帮着买到的,没这票我是回不去的,返回的是姐夫帮着买的;

图片

10.给X\H等的汇款,大部分的人应该都有这样子的经历:同学求助借钱,其实是打劫,我当时也是很苦的,X\H现在也不知道如何了,早没有联系了,估计他们也忘了这个,我也早忘了,要不是看了这个收据我也记不起来,我汇了几次一共汇了多少;

图片

11.国图办卡;

图片

12.第一个MP3,优百特当初路过公主坟有促销活动买的,现在的说法应该是花300块买了一杯具,299元可以买到这个MP3加1元可以送一个不锈钢内胆的水杯,我喜欢那杯子,就买了,后来不到一年MP3就坏了,但是这水杯用过陶瓷、塑料的后还是换回了那个促销的杯具,现在每天在公司都拿它喝水;

图片

13.还完贷款,两年的学费,很艰难的还完了;

图片

14.第一台PC,当初原本打算还伯父家哥哥的借款,但是他推辞后来挪用装机;

图片

15.还完借款;

图片

图片

16.自行车发票丢了,今年初买的。

图片

还有些事情,没存住丢失了。


--
Best Regards
ouyangzi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