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

图片

 六世**仓央嘉措个名字感觉可以媲美纳兰容若,迄今见过最美最有韵味的名字,这诗是情诗,我觉得出家人应该破色戒,应该娶妻生子,这和得道并不冲突。


 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 ――仓央嘉措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诵经的真言

那一月

我转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呀

不为修来世

只为在途中与你相见


--
Best Regards
ouyangzi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