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不,我不愤怒”

 
 

Sent to you by ouya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每日鲜果精选 on 12/24/09


www.u148.net

 

  十八岁,他因一起性侵犯案件被判终身监禁,五十四岁重获自由,在狱中长达35年。
  35年后,DNA鉴定证明他是无辜的,他自由了。

  记者问:"你是怎么度过被冤枉的三十五年?"
  他笑,牙齿很白,眼睛深邃明亮,说:"一天一天过呗!"
  "你为什么这么乐观?"
  "看《铁达尼号》。"
  他说:"是真的,我在想,一个人偶然的相遇,就能永远的改变另外一个人的一生……"
  他有一双智慧的眼,孩子气的快活笑容,面对35年的牢狱之灾,他说:"不,我不愤怒,因为我有上帝,我要和家人回家。"
  他叫詹姆斯·贝恩。

  我对他的了解,仅此而已。或许在漫长的岁月里,从茫然,愤怒,绝望到平静,到慢慢的有了一点希望,找到信仰,这其中发生了什么,我们都不知道。

  自 由
  当佛罗里达州一名法官当天告诉贝恩及其亲友"贝恩,我现在签署命令……你自由了,祝贺你"的时候,我相信,他的心中,早已自由了。
  什么是自由呢?就是灵魂胜过处境,恩典高于意志。35年毫无指望的漫长岁月里,假若我们说,我们一定要肉身得自由心里才舒坦,那么这35年,除了苦捱这一天天的苦日子,又有什么意义呢?就像假若我们说,我们一定要钱财够多婚姻美满才承认自己幸福,那么在不曾拥有这一些的日子里,我们能说,我们在过着怎样的日子呢?

  愤 怒
  因为愤怒,所以不自由。其实我想,有一个词,怨恨,其实更贴切。
  我说,现在真是不敢生病,我生病了谁来照顾我,还不是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床上还没钱看病,说不定连病假都请不到。
  说这话的时候,其实我是怨恨的。
  所以,怨恨多容易,或许只是随口一句,或许并不指向某人,但是它指向上帝。
  潜台词是:上帝,你为何让这事发生在我身上呢?
  所以神迹是什么呢?就是一个人被误会了35年,被迫度过了35年失去自由的日子,而他仍然能够说:"不,我不愤怒。"


  道 路
  这一生中,你最害怕什么?我常这么问自己。
  有一种惧怕,或许不是最厉害,但至少是排前三。
  我害怕当我回首往事的时候,发现自己浪费了太多光阴而想做的事情仍然遥不可及;害怕自己选择的道路最后发现是错误的;害怕我的才能、天赋一点都没用上全部浪费——害怕我这一生白白过去。
  2007年冬天的一个晚上,我在洗衣服,忽然有种声音对我说话,他说,你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紧紧抓在我的手中,我必引领你,让你的才华、时间,一点一滴,一分一秒都不浪费。
  从那一刻开始,尽管到今天我仍旧恐惧,但我告诉自己说,我的道路,在"创造诸天,铺张穹苍,将地和地所处的一并铺开,赐气息给众人,又赐灵性给行在其上之人的耶和华"手中。
  人的道路,岂不是耶和华所定的吗?说到浪费时间,贝恩弟兄恐怕比我们中的任何一人都浪费得厉害。在我们的眼中,在牢狱中能干什么呢?无非痛苦地过日子。但是35年之后,他激励我们,让我们看到神迹。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华指引你的脚步。35年前,詹姆斯·贝恩恐怕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将这样的渡过自己的大半生,大概更不能想到,经历了这样的大半生,他会更加智慧、幽默、达观、平和以及,靠近神。
  还有浪费时间更严重的,是以色列人摩西。他误杀埃及人后,因为害怕法老的追杀,逃到旷野里放羊,整整40年里他天天对着羊群,40岁之前学的一身本领全无用武之地。可是40年之后,神的声音临到他,神说:

  "我必与你同在,你要领我的百姓出埃及。"
 

点击查看:新闻链接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