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新疆人为了上网,狂奔千里之外

断网的问题我们上周末刚讨论过。暂时可以考虑这样:在这边找个朋友买张手机卡,然后从新疆拨号过来。然后在这边做个网关。只要可以打电话应该就没问题了。我觉得暂时还没有监听所有电话里有没有模拟信号然后掐线。

话说,早期国内互联网的时候,就有人打长途这么上网的。也有 bbs 站长提供这样的服务

 
 

Sent to you by ouya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space.taobao.com on 11/20/09

7月16日,估计是这辈子最累的一天!

自新疆xxxx开始,我们天天盼望着通网,可是等了10天不见动静,实在坐不住了,15日我与老婆下了个惊人的决定,这个决定惊动了所有认识我们的人,也许在正常人眼里,这个决定比较夸张!我们要从乌鲁木齐开车去敦煌上网,不做淘宝的朋友听说我们开1000多公里的车就是去为了上网,都认为我们是疯子,可是他们怎么知道我们的工作就是上网,天天买家的电话让我们心事重重,再不走就晚了,本想着就当自驾游了一趟,可是路上的辛苦是后来不可言语的!

7月16日中午12点出发,实现把路线都想的很好,先是到吐鲁番,途中需要开136公里,想着一个半小时就能到了,刚开始的路上还是很高兴的,因为毕竟没有自己开过这么远的车,一路笑着唱着,经过风力发电站时还挺下拍几张照片,呵呵,高兴的劲在2个小时后先消失了一部分

经过风力发电站要走几十公里的山路,要是玩车的绝对喜欢的路断,不过危险系数也很高的

终于到吐鲁番了,才知道什么叫火炉,地面温度60度,空气温度50度左右,才明白当年唐僧一行是多辛苦了,不过吐鲁番的葡萄可是太好吃了,到吐鲁番市区去还要经过关卡,新疆所有城市,道路都设有关卡,为了防止xx分子潜逃

其实最让人心疼的就是这些武警了,都热成这样了,还穿着军装,当时真的很感动,那些xx分子实在是太可恨了!

吐鲁番市内还是不错的,除了热,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葡萄树,你可以随便吃,不过人们素质都不错,不会浪费的

因为一些事耽误了时间,我们到下午4点多才出了吐鲁番,开始往鄯善县赶,途中需要行车98公里,1个小时差不多就到了,不过途中经过了火焰山,其实也就是土山一堆,因为那里更热,你要是把鸡蛋埋在山上的沙子里,10分钟就熟的,还有好多在那沙疗的人

途中还能见到人,车,还是不少的

终于进入鄯善的低界了,一路上有很多葡萄干的晾房,很多很多,壮观哦,我们家卖的葡萄干很多都是出自这里哦!

到达鄯善已经是下午6点了,已经比预计的时间晚了2个多小时了,后面的路是越来越难走了,回头已经是不可能了,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走了,接着就是到哈密,新疆最东边的城市了,出了哈密就要出新疆了!

到哈密要开400公里的车,路上基本是无人区,最多有几个小加油站,疲劳开始了

路上常有这样的雕塑,为了让驾驶员清醒点,竟然用恐龙,我刚看到还真吓了一跳,不过道路管理局的创意还不错,我精神确实提高了

路上还看到了骆驼群,不知道是野的还是喂养的,不过还是很兴奋的

长长的起伏路真的很远,让你感觉没有尽头,觉得没有终点,天渐渐的快要黑了,都想快点到哈密,这段路是最长的一段,本打算4个小时的,可是路上有很多陡坡,速度上不去

天黑前赶紧摆个造型,呵呵,小样,一开始还高兴呢,后来就开始后悔了,在鄯善没有买水,车上就剩下1瓶了,一路上渴的我和老婆嘴都干的起皮了,我俩是你让我我让你的,一点点抿着喝的,想想好在还有1瓶,要是没有,我想我们会不会像电影里那样,现在想想其实真的挺后怕的,心想到了哈密一定多买点!

一路上真的好累,好几次有瞌睡的感觉,都让老婆和我聊天,那种感觉我真是以后都不想再有了,经过6个小时的连续奔波,终于开始进入哈密了,已经是晚上1点了,终于能看到灯光,能看到人群了,所有收费站都是1级戒备,新疆的局势真是太让人不放心了

进入哈密市区,找了家饭馆随便吃点饭,可是开车时间太长,一点胃口都没有,什么都吃不下去,老婆说晚上就不走了吧,我们随便找个地方睡觉,或者直接睡车里吧,我说,走,都开了一大半了,在有几百公里就到甘肃了,不睡了,在我的执意下,老婆只好说走吧,去超市买了好几瓶矿泉水,又上路了,下面就要到新疆和甘肃的交界星星峡了,听着着个名字很美吧,我老婆也兴奋的想着那里是不是能摸到天上的星星啊,都抱着激动的心情往那赶了!

哈密到星星峡的路程是是200公里,估计要开2个小时多一点,可是到后来我们开了3个多小时,凌晨4点才到星星峡,原来是因为从新疆往甘肃开就等于是从山脚往山顶开,一路全是爬山,我们开的车是烧天然气的,劲不大,所以慢,终于到了星星峡了,真是失望,原来星星峡是一个镇的名字,就是山顶上的一个收费站,西北的一个镇人口少的很,不像内地,一个村比这一个镇的人都多,山顶冷的我们只哆嗦,我只穿了件T恤,到了收费站还要检查,我们把车门全打开,身份证,后备箱,把车里仅存的一点温度全放跑了,由于是晚上到的,人都累的很, 也就没有拍照片,上面的照片是后来回去的时候拍的!在星星峡老婆说别走了吧,在收费站这待一晚上,明天白天看看这是不是很漂亮,我说,走吧,再有几个小时就到敦煌了!老婆极不情愿的说:那走吧!好在走了,要不第二天她要是看到真正的星星峡和她想象中的有天壤之别,她肯定难受,这样还给她留了点小小的遗憾,知道现在她还说那天要是在那等一晚上就能看到美景了,还不信我说的,说我是安慰她,哈哈!

我们终于出了新疆,开始进入甘肃境内,第一个到达的城市了柳园县,从星星峡到柳园有90公里,感觉不远,可是深夜了,人都累的不行了,感觉就很远了,老婆总是在说怎么才走了这么点,一只看时间,觉得时间就没有走,路也没有走,我实在困的不行了,老婆说,她开吧,刚从驾校拿到驾照才1个月,我有点不放心,她说你睡会吧,我开,我实在是累的不行了,就让她开了,她终于晃晃悠悠的开到了柳园,在离收费站200米的地方她把我叫醒,说让我换她,怕过不了收费站,我一看都快6点了,天也蒙蒙亮了,我算了下自己也就睡了40分钟吧,一路上让她睡,她不敢睡,,怕我一个人没有人说话会打瞌睡,唉,到了柳园两个人都已经累的不行了,我们继续走,柳园到敦煌还有120多公里,好在天亮了,我们的精神又振奋了,离目的地不远了,一路走来,终于快到了!

柳园到敦煌的路上都是戈壁,望不到边的红柳树,停下休息的时候拍了几张照片,接着又是一路狂奔,想着终于要到敦煌了,我们的行程快结束了,心里还是很高兴的,虽然都已经累的不行了!

终于在7月17日早上8点多一点我们到了敦煌,在市内转了一圈,找了个旅馆住了下来,老婆可想去月牙泉了,我说走吧,她说休息一晚上,明天再去吧,就先在旅馆休息了,两个人却怎么也睡不着,担心网店的事,就赶紧找了个就近的网吧,我们在没有休息的情况下又开始了工作,一直到下午6点我们才回旅馆,在旅馆我们商量着怎么办,后来老婆决定继续长途跋涉,去青海我的姨妈家,在亲戚家方便点,二话不说,连忙往敦煌火车站跑,因为开的太累了,不打算再开车去青海了,虽然就剩下500多公里就能到西宁,可是还是决定坐火车去,到了火车站,没有票了,就剩站票了,我们想都累的不行了,还是买有坐的票吧,可是一问,一个星期的票都卖完了,唉,怎么办,先去吃饭吧,接着的事回旅馆再商量,我们就随便吃了个饭,便回去休息了!那天晚上睡的好死!

7月18日早晨8点我们就醒了,又做了个大胆的决定,既然敦煌没有票了,我们再去柳园,柳园人少,火车票应该有,我们又往柳园开,到柳园快10点了,我们赶紧去火车站,一到车站,还有车票,下午3点半的车开往兰州的,老婆又做了个惊人的决定,让我赶紧回新疆,她到了西宁我也到家了,这样就可以继续发货了!

我们一起吃了个早午饭,和老婆在火车站旁边找了个网吧,把她安顿好,11点半我一个人有起程了,往新疆开,路上一个人,把音乐开的大大的,一路狂奔,一开始还是很激动的,后来就后悔了,真想开回柳园,把老婆拉上一起回家,可是已经开出了80多公里,快到星星峡了,唉,硬着头皮往回开吧,一路120码的速度,回去是下坡,速度快,能早点到家就可以早点睡上一觉了,下午3点在去哈密的路上,想着老婆要给我打电话了,终于在一个有信号的地方停下车,开心的等着电话,可是都快3点半了还没有打来,我就打个电话回新疆问问,才发现手机停机了,苍天啊,什么时候停不行啊,现在停,赶紧开吧,快4点了,赶到了哈密,赶紧把油和天然气都加满,又把话费也充上,又上路了,接下来的400公里是最难熬的,一路上大声的唱歌,貌似老婆坐在后面,我和她说话,突然间有种绝望的感觉,更加明白了人是群居的,一个人是很难支撑的,加油开,一路狂奔,到了下午8点多到了鄯善县,在鄯善把油和气又加满,一路不停的往吐鲁番开,鄯善大部分都是维族,我都不敢停,要是遇到xxx我一个人怎么应付的了,一刻不敢停的狂奔着,终于在9点多赶到了吐鲁番,到市区随便找了个饭馆吃了点饭,接着去排队加天然气,一直排了40多分钟,终于加好了,就快到家了,还有150多公里了,可是刚出吐鲁番,天开始下雨了,下的好大,路渐渐的看不清楚了,慢慢的往前开着,一会看下时间,11点,12点,150公里的路花了整整2个多小时,在1点10分的时候终于到了乌鲁木齐收费站,可是倒霉的事出现了,一路上还是很顺利的,时间也是赶的很紧的,都快到家了,被交警拦住了,检查了一通后将我的车扣下了,我一直追着问怎么了,说我的车手续不全,我的天呐,今年刚买的车,手续不全?路上停了20多辆车,一大堆司机都追着交警解释,我也挤在人群里,天还在下雨,新疆不下雨你穿短袖可以,下雨了你就要穿棉袄,那个冷的我只哆嗦,一直拖了2个小时,我才算解释清楚,这个解释是我这辈子最长的解释了,也是最无聊的,3点钟我终于到家了,衣服也没有脱,倒下就睡了!

后来老婆又辗转去了北京,在北京待了10天,我又换岗了,现在我在北京,老婆回新疆了,呵呵,为了上网,我们算是够执着的了,终于算是安稳了,现在只盼新疆早点稳定,早点通网,我就能早点回家和老婆一起努力奋斗了!

其实累点都无所谓,只要累的值得,在累中找点乐子还是很惬意的,希望大家都开心健康!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