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胡扯:愤青

IM中和S的对话记录已经丢失,我的印象有些模糊,不知道为何扯到了:愤青,所以没法还原当初的情形,但是S批评我的话还是记得的:"你就是一愤青",替自己辩解过,因为论愤青我还远远不够资格,就我的认知:"愤青"这个词或者标签,是个相当高科技的词儿,只有极少数人才有资格适用,这个词已经被人们庸俗化了。我不知道人们为何喜欢用这个词来形容自己和他人?多数自认或者被认为是愤青的人,其实谈不上是愤青的,,有时连愤怒都谈不上。因为:


真正的愤青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这是怎样的一群人呢?

他们深深的了解自己为何愤怒;

他们知道自己应该愤怒的对象;

他们愤怒但是他们也会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愤怒;

他们知道该如何恰如其分的表达出自己的愤怒;

他们的愤怒代表着一大群欲言却不敢将愤怒表达出来人的愤怒;

他们知道文字、视频、图片的思想比起暴力行动更具攻击性;

他们的愤怒有着广泛的受众和积极影响力;

他们的愤怒会让某些人感到害怕恐惧不安;

因为他们是这个时代的斗士。

当下我所知道的符合以上标准的愤青只有两个:

0.自言是傻逼老愤青的:老罗--罗永浩大师

1.自言是非典型愤青的:Zola--周曙光老师


如果还不知道当下中国有这样子的传奇式的英雄人物google之。



--
Best Regards
ouyangzi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