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近期为何拒拍

初冬的北京飘起了漫天雪花,我打着伞小心翼翼的行走在湿滑的路面上,牛仔裤脚沾上了不少泥水,鞋面早已湿透,幸好鞋底是高帮的,脚底还是干燥的。行走在当街的拐角处时,突然发现眼前站着三个人:L、G、T三位大侠手持国产"五四"手枪,乌黑的枪口不约而同的都对着我。我忐忑不安一脸惶恐,这是干嘛?欢迎用不着搞得这么隆重吧,还带着枪?我嘴角微动,准备开口,言还未出。"L先责问"你为啥错过这漫天飞舞的雪花不拍",G同样责问到:"向你要张雪景照片就这么难吗",T下达命令:"以后拍了这银装素裹的雪景,一定要记得给我哦"我准备为自己辩解,突然"砰"的一声不知谁的枪走火了,接着其它两人也跟着扣动了扳机,瞬间防空警报拉响了,警笛四起,都朝这边扑过来。枪响后,我以为自己死定了,只听见"啪""啪"两声,飞快的子弹擦身而过打在了身后的无名之墙上面,而另一颗子弹则打在了躲在一件冲锋衣+一马甲棉袄+毛衣+保暖内衣后的我,但是没有穿透低头一看原来是一橡皮子弹,看来三个人中有人并不想至我于死,但是疼痛仍无法避免,我张开嘴巴"啊"的一声出口,嘴里飘进了不少雪花。Y仨人在警笛响起的那刻就以迅雷不及电驴之速逃逸现场。最后一群身穿防弹衣的武警出现在我的面前,有个领导模样的人开始盘问我:
"你刚才这交火了"
"对,刚才有人向我开火了"
"人呢"
"都跑了"
"为何开火"
"他们说我没给他们拍雪景照"
"你为啥不拍"
"长官,不是我不想拍,而是我要求高条件有限拍不了。"
"什么条件"
"长官其实我也很想拍的,但是我使用的是卡片机,您知道就是那种普通的家用数码相机,在这种灰蒙蒙的天气里取景不是很好,拍纯粹的雪景很难,除非有高度比如到中央电视台上面俯瞰全城,或者去农村有空旷的田野可以突出雪景的静谧,去山村有山、有树林可以获得大自然未经雕琢的天然美或者有角度通过人物来突出雪景"
"什么人物?怎么突出?"
"比如我外甥女,才6岁多,我可以要求她在雪地上奔跑、跳跃、玩雪的瞬间,这种天真、欢快的表情可以恰如其分的表达我对这雪的喜爱。"
"恩,还有呢?"
"还有就是,我想拍成熟的女孩子在雪中的静态,比如双眼微闭伸手去接雪花,我从侧面取景,或者双手合在一起做睡眠状,这种安静代表着雪给她带来的思考。我找不到这样的人怎么拍啊,长官"
"还有呢?"
"还有就是我的有个帮手,最起码得有个人帮我打伞,您看着漫天雪花其实和下雨是没有太大区别的,落在身上就雨了,镜头会被打湿的啊,还有我以往冬天不喜欢带帽子、戴手套,但是在这种天气下这些都是必需的啊"
"拍张照片还婆婆妈妈有这么多讲究啊,你搞艺术的"
"对不起长官,我不是搞艺术的,但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拍出来的画面除了美感和气质外更多的则是想通过画面表达自己的心情啊,如果不能表达,我就不表达了"
"别给我扯这么多"A sir已经很不耐烦了,抄起对讲机喊起话来:"报告指挥中心,刚才的响声不是恐怖袭击,没有人员伤亡,一切秩序已恢复正常,黑鹰请求收队"
"同意收队"
******
以上算是勉强回复L、G、T三位大侠,为啥我这阵子一直没有按快门,希望这大答复能让您暂时性满意,等我换上单反了、换上帽子、皮手套了,人员找齐了有人愿意在我的镜头前搔首弄姿,嗯哼,不用您说,我一定拍,到时一定让各位满意。


--
Best Regards
ouyangzi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