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胡扯:嘴皮子上的功夫

嘴皮子上的功夫除了吃喝能吃掉一头牛,还有说话,还能吹死好几头牛,说话虽不是真刀真枪的见红过招,但是杀人于无形,一句话能把人笑死,也能把人气死。我嘴皮子上的功夫全无,这点我觉得和性格有关,有时候开玩笑,别人挖好一个坑,我就直接往里面跳,有时候这种坑不是专门给我挖的,因为那我这样的人开完笑是笑不起来的,只有向强者开炮,大家才笑得起来,我只不过是个引子,就像中药里面的药引子一样,但是下面的人厉害,反应灵敏,嘴皮子已经磨得比刀锋还要锋利,不服不行。


0.

和W、ZH一起吃晚饭,其间胡扯:

W问:"OY,你和F(同事、女、单身)谁大?"

ME:"应该是我大吧"

"挺不错"ZH一脸奸笑的补充

我脸一下就就红了,有些不好意思,原来Y两个是狼狈为奸一唱一和的,如果我装傻说不知道,他俩就不能攻击我了,但是我反应慢,应变能力差,支支吾吾了半天不知该如何回击。

W见状,扭头又一本正经的想W提问:"ZH,那你和F谁大?"(ZH比我还大好几岁,也是光棍儿)

ZH脸一下子挂不住了:"我老了,我老了"

话音刚落,W接着发力:"嘿,也不错"

一下子三个人逗笑了。


1.

背后女同事S与WJ小声谈论着什么,最后不知为何,WJ不耐烦了,似乎想打断S的话题,于是对W喊话:"诶,W,S说请你去看人体艺术?"

W故作没听见反问WJ:"什么啊,你说什么啊"

S笑了,WJ提高声音重复了一遍,吐字更加清晰

语音刚落,S赶紧把话接上:"对,请你看WJ"

W依然装作没听见,笑嘻嘻的继续问W:"你说什么阿,大声点神神秘秘的"

WJ一下子沉默不语。



--
Best Regards
ouyangzi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