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寂寞在唱歌的阿桑

2009年4月6日寂寞在唱歌的阿桑离开了这个纷繁的世界,曾经想过写一文来谈谈自个对阿桑的理解,敲打了几行写不下去了,21点左右,有朋友发来了邮件也就是下面的图文,听阿桑《寂寞在唱歌》有感,图文并茂,品的也很到位很是佩服。可以理解一点点阿桑的音乐,但是不会行文让我羞愧难当。




夜色茫茫,任由自己在平平仄仄的方块字里,静静地放任游走。­
   太久地注视电脑,感觉眼睛生疼,屏幕上的文字一点一点在眼中消融,键盘间我找不到十指间应有的位置。矜持的心好似墙角下的花骨朵,一不留神便会被忧伤撞个满怀。微闭上眼睛,落寞潸然。­
  忧伤的旋律,一盏灯,一个影子,任由案前袅袅的菊花茶,烫伤今夜的孤独。­
  撷取一口,湿了天,湿了地,湿了双唇;再喝一口,湿了双眼,不知道是谁将一滴眼泪忘记在杯里。苦涩到清淡,到如水,到淡薄;同样是一杯茶到最后,满满需要交付的情在菊花的香气里涅磐淡去……­
  你的歌声让寂寞更加透彻,让人寂寞到极限,这声音无数次吞没自己,也隔离了自己。一­遍遍地唱响在孤寂的心灵深处,一直,一直到眼中噙满了泪水。这样的曲调,犹如细如发丝的尖刀,镌刻着我此刻的泪滴。瞬间的心悸,莫名的潮湿;一切与我无关,一切又与我有关。
  ­执手凝思,无奈相看泪眼,淡然哀出真情;汇一秋听雨的心绪、情怀默默。一种清晰的痛,任由肆虐,却无法释怀,唯徐徐沉寂。在电脑上看着你生情的眼眸,我不想哭。但,酸涩却无声地在沧桑沙哑声线里把心撕碎,凝望带血的碎片,一片,两片……多少朝朝暮暮,多少柔情蜜意,分付风中,与寂寞齐歌;任凭一个背影,一场往事,一段尘缘碎在黯淡优柔的夜色里。昨日的残温,溃留在双眸间。虽同是一张脸、同是一段情、同是我们,却人面不知何处去。深眸一眼,酸涩黯然的反嗜,如茶初入口!­
  闻闻茶香,似乎是为你而泡。
  听听音律,你就在尘世徘徊,你未曾离去。­
  ­兜满孤独和忧愁的花瓣在寂寞的水里飘移,­轻微的心灵悸动细致的放大,然后在曾经熟悉的感觉中深深共鸣。我看清了茶的心你的心,念着你曾带给我如茶的心灵感动,轻轻捏住一些失语的微尘,伴随着­你那凄凉而美丽的幽幽的最疼的音符飘荡。心反反复复不知向谁倾诉,眼泪像流泪的红烛,在寂静的夜里一滴滴燃着。
  遥望远处那微暗的天空,轻问:“那些浓浓的、淡淡的过往。可曾在你的心底留下些许痕迹。可曾让你在记忆的最深处微微地叹息,轻轻地落泪。或者,浅浅地微笑?”
  盈盈一握一抹浅述的心伤,寂寞一直在唱歌,纷纷摇落菊花的苦涩,而我,却想告诉你,我很喜欢这个味。

 

 

 

天黑了,孤独又慢慢割着。

有人的心又开始疼了。
心痛的时候,我想起了你
      
——阿桑



--
Best Regards
ouyangzi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