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雷车


今年2月14日,也就是西方俗称的:情人节,出门去国图还书,发现自打公交车拐上了奔向三环的辅路,一路向东,就发现窗外满大街都是卖玫瑰花儿的人,也有不少情侣手捧玫瑰相拥而行,很让我这样的人好生羡慕,为对抗这种情绪,决定在自己身上花点钱。购物总是让人高兴的,不高兴的总是钱包,总是瘪的。在买过一些闲书、杂物之后,最后锁定了自行车,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前,有这么个想法:有一天,就像一些老外那样,挎着自行车,拿着相机,钻到北京那些最古老、最破旧胡同儿里面,看个究竟。因为至今我对胡同的概念那是相当的模糊,来北京这么久了,还没有正儿八经的去过一次胡同。最后在众多自行车中选择以前就一直关注的那款车,都好几个礼拜了,每次去超市都会去那看一会,越看越难以割舍,于是买下。
至今这个自行车行走了100多公里了,性能良好,环保,在百公里的时候和信号灯有过一次亲密接触,因为右手拿着相机,左手没有把住,在白塔寺那边的一个下坡路口,撞上了信号灯,”哐啷“一下,车把就歪了,后来被我暴力摆正了。大概50公里的做过保养,向路边的一修车师傅借用了扳手将各处的螺丝拧了拧。然后请他给这破车打分,是不是物有所值。结论是三字:”还不错“,虽然比不上他自己组装(比我这还破)车,但是中规中矩,钢圈、车胎、喷漆还是不错的。
在经过多次出行后,总结出,这破车骑的时候必须放松,不能使蛮力,如果你使用十二分的力量去驱动它,速度其实和使七分力是一样的,但是十二分的力会很累,出汗很多,所以现在我都是尽量的放松,慢悠悠的踩踏,但是跑起来很快,人也没有疲劳感,唯一难受的地方就是臀部,骑车的时候但凡视线前方出现同样骑车的人,一定要超过,我确实很暴力的。爬坡的时候尽量走S形,这点已经在各种桥梁中检验,尤其是在八大处那边的金顶山路,有超过45度角的陡坡,而且很短,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缓存酝酿,都是这么摆着大S拐上去的。如果遇到大风天气,尤其是那种迎面吹来的狂风,就不好玩了,必须以非常囧的姿势:眯着眼睛把身子前倾,下巴几乎要贴着车把,屁股撅起来一点才能前行,否则阻力太大。如果是顺风碰巧身后背了背包,那就好玩了,你会感觉后面有双手在推你前行。
对了还没说这车是什么牌子,来自万恶的意大利:雷克斯,LOGO、中文名字很像对同样万恶国度的日本汽车:雷克萨斯,怀疑是对其的山寨,更山寨的是这车是中外合资在天津组装,不是原厂生产,要不咋价格这么实惠呢,加上锁才三百出头,比永久、凤凰同价位的车还便宜点,但是铝圈、烤漆、车胎都比永久、凤凰要高。但是超市目前的这款车已经严重缩水了:车胎由原来的正新换成了和其它车一样的朝阳牌,据买车的说正新是自行车中比较好的牌子,这点在我给车做保养的时候向修车的师傅求证过,他的组装车也是用的这个牌子的车胎。还有铝圈也缩水了,成色要差一点,而且上面没有喷漆。但是价格没有缩水,还是那样挺着。
最后附上这车的玉照一张。见车如见人,车在人在,所以飞车贼别惦记这破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