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校园游





燕园的鱼,池水比去年浑浊多了
操场上的蚂蚁


周末原本没有计划好去哪里,但是周五下了公交后同事就通知下午的工作不知哪一方出现了失误,以至于数据不一致。我是主要责任人之一,因为事情是我经手的,放心不下,这种事情很少发生,虽然当时我仔细核对过,但是听了这个消息还是有些害怕,如果情况属实,损失就大了。于是当即立断决定周六去核实所有的信息,也好让相关的人安心,剩下的时间如果够用就去清华园与燕园看看。
次日早上只比往常在床上多呆了一小会,然后出门,跨上自行车,一路狂奔。这是第二次长途跋涉去公司了,第一次是刚买自行车不久,想测试一下行车时间,使用了大概80分钟,不知这次会花多少时间,行至中途,操作失误,没有完全走第一次时的线路,而实际距离比第一次要远一点,结果只花了65分钟,看来近几周的骑车已经有了效果,速度已经有所提升,而且在骑车的过程中也没有疲劳感。到了公司,核对完所有信息,发现我们这边的操作没有问题,于是报告给相关同事,时至中午,于是吃完饭凭同事以前的介绍:先细心一段,而后一路向北,最后到了清华南门,眼前顿时豁然开朗。校园里的春天似乎比外面的来得早一些,看树梢上的绿芽和穿裙子的女同胞的就知道了,逛园子的游人很多,于是骑着自行车东游西逛,比以前游园时徒步观察的活动范围要广很多。对着天上地下一顿狂拍,于是蚂蚁、鲜花就上镜了。最后出了西门,一直往西往颐和园的方向跑,因为还要去燕园。最后在西门迟疑了一下,因为对进入的人好像有限制,于是上前打听,最后掏出了我那破烂不堪的身份证,混进了园子里面。在校园里面有一点相当滑稽,无论陌生人之间基本都是称:“同学”,今天就遇到了好几次,其实我这张脸已经经过了25年的风霜雕刻,连白头发也有些许,到了校园居然还可以:老黄瓜刷绿漆-装嫩。强烈推荐那些怀旧的朋友们去各大高校走在,也许会有小朋友称呼你:“老师”这样的惊喜呢。最后一次去燕园应该是去年秋天了,有不少人在摘挂在枝头的银杏果,有些萧条,但是湖水似乎比现在清澈许多,于是又咔嚓了一些。
从北大东门出来,沿着中关村大街往南行驶了一小段,然后沿着北四环向西,如果绕着四环走太远了,于是在海淀桥掉头,直奔南边,自觉告诉我,一直往南可以到三环航天桥,可耻的是,在紫竹桥路那块迷路了,绕着护城河往西又跑回了四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