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陈瑞

说起陈瑞,和她可以攀得上老乡了,她生在宜昌,那里有山有水,而我离宜昌还很远,在宜昌的东面不过中间隔着几个市县,那里没山没水,唯一的优势是离武汉近一点。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结果是现在的我还是一个无名之辈,而陈瑞06年就用一首《白狐》已经唱遍了南南北北,也正是因为这首《白狐》我才知道了她。我那附近有一神人,几乎每次见到他,都是千篇一律的拿手机播放着《白狐》,自己跟着哼唱,更有意思的是每次歌词都不太一样,唱着唱着就改词了,这水平完全可以去作词。
陈瑞所唱的歌词曲大部分都是古今相结合,古典中透露着现代气息,这点从她所唱的歌名中就能看到。但是只有当你聆听过后,才会被她凄美、幽怨满含情感,一点也不做作的曲风所撼动,更有她那独一无二略带沧桑的嗓音,说道嗓音和刚刚去世的阿桑有几分相像-沧桑,但是比阿桑的要低沉许多,这就使得听起来的时候更加深情。但是阿桑的歌词曲大部分都是很现代的元素,所以在悲情、深情方面还不及陈瑞,但是也很有特点。
至今为止陈瑞出了好几张专辑,比较喜欢的是08年的《走过情路宛转聆听岁月悠扬》和09年的《女人心》,前一张专辑集成了以往的一些歌曲,后一张都是新曲,曲风相比更加成熟、细腻,而且陈瑞也在创新,一改以往的独唱尝试着有了一首对唱的歌曲,这就是:《鱼水情歌》。前天听了车静子的专辑,里面有一首翻唱的《一世情缘一世愁》,听起来完全找不到感觉,因为陈瑞演唱这首歌的时候注入了很强烈的感情,有些愤怒的味道,愁字就凸现出来,而车静子的嗓音这是那甜美、比较嫩,浓浓的她那首《我是你的女人们》的味道。
所以对于喜欢悲情歌的人,陈瑞的歌曲不能错过。
PS:
Google音乐上面有正版的陈瑞专辑下载,速度很快。
陈瑞的blog是这里:点击即可阅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