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游园感受

蹦床上的小朋友,这照片还可以
野鸭
最大的感慨就是:心情是愉悦的,身体是疲惫的。
因为直到今天屁股和小腿还酸疼,在玉渊潭里面马不停蹄的走了2个多小时,至少应该有5公里,后来又在莲花池里面绕着池子走了一圈算上一些冤枉路、爬土坡应该有2公里,累计起来应该有7公里左右,也许更多,还有这一路都是骑驴当车。
玉渊潭的特点是大,水多,植被也多,樱花落完了以后,绿色植被是个天然的氧吧,所以经常暴走三环的朋友,还不如到那里走N圈,因为空气好,公厕多,百步之内必有公厕,干净卫生没有异味,很方便。而且最后也可以学学老大爷、老大妈在湖里畅游,实在走不动了还可以学老太太躺在休息用的椅子上闭目养神。不知道以往的玉渊潭是什么样的情况,但是现在看来那里似乎变成手工艺品市场了,而且以藏饰为主,还有其它小饰件,以及吃吃喝喝、卖剪刀、锤子的,我不怕死的尝试了一碗担担面,要价5块大洋,其实就是所谓的重庆酸辣粉,将粉条换成了面条,这也叫担担面,记得以前吃过的可都是和凉皮一样拌出来的。虽然有很香、很诱人的烤肉,但是没敢尝试,一来是我平时基本就不吃这些,尤其是路边的烤肉,还有就是现在禽流感很可怕。游园的人不是很多,行走起来很畅通,里面的春色比外面的要绿、要鲜。适合各种人去游玩,尤其是那些以锻炼身体为主的朋友。对于体力有限的朋友如果不想走太远的路,应该从三环中路那边的西门进,因为樱花园就在那边,而且一些景观也在那边。
莲花池的特点是小巧,儿童的游乐设备相比多一些,适合于亲子游。时间还早,所以只看到了莲藕的一点点绿芽,荷花还没有长出来,也许6、7月份的时候会是了一番景象了。在池子里平生第一次看到了国色天香的牡丹、野鸭,公园还派了一保卫在看护鸭妈妈与鸭宝宝,听到了蛙鸣,只闻其声不知猫在那块石头下和游人躲猫猫。就像我一样,一直也在躲猫猫,很少show face。
对于游园,有些地方真不该去的,比如那种人迹罕至的地方,无赖我天生好奇心巨强总想去探个究竟,正当左顾右看的时候,冷不丁的你会发现在这幽林深处居然会有一对情侣深情相拥,让你很尴尬的,进退两难,我遇到了很多起。
今天早上reader中看到了有人在日本拍盛开的樱花,相当的美丽。链接在这里:点击即可阅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