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想写个程序

最初接触到的系统是win98,高考完后需要查询所去学校的相信,于是在老家镇上开在镇政府旁边属于镇里面核心区域的一家网吧,触电、触网,03年到学校长接触到的系统则是win2000,再过一个年头,遍地都是XP,一直到现在为止,接触到的系统大部分都是windows系列,漏洞、病毒太多了,而且还有不为人知的后门,考虑到linux的安全、高效、透明,在虚拟机上面运行了一段时间的ubuntu以后决定在十一期间将主系统迁移到linux。由于两者是不同的体系,有些东西是不兼容的,windows平台下面的exe文件在linux下面是无法使用的,而且有些格式的数据在linux中是无法使用的,我有不少的exe格式电子书,为了保障今后的阅读,需要转换为一个通用的格式,比如:PDF、TXT格式。PDF格式可以保留阅读时做的标记,txt格式小巧可以作为媒介转化为其它格式,但是直接将exe格式转化为pdf会有困难,没有现成的工具来实现这个功能,所以先考虑实现txt格式,然后txt格式转化为doc格式只需一个批处理命令,然后再利用工具将doc转化为pdf格式,或者直接使用doc格式的文档,于是找到了一个工具,可以将exe电子书转化为txt文本,利用工作之余手动打开电子书,然后将电子书每一章节都转化出来,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了,这些离我的目标很远,我需要将每本书的章节合成一个整体,手工是不可能的,找到了一个工具,但是处理不了我的问题,因为我的数据太庞大了,这个合并工具必须手动选择对象,不能安装目录进行操作,所以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必须自己动手解决,于是想写个工具,而我对计算机语言是一窍不通的,通过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也可以更好的学习、利用计算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