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好东西应该分享

上周四F姐听说我要走了,约好隔日一起吃顿便饭,第二天午餐时一起去喝粥,结帐时f姐跟我急了,脸一沉,桌子一拍,拿出了东北女人吵架的阵势,吓了我一大跳,从没见过F姐这么凶过,最后让F姐请客了,我这衣钵当初是从F姐手中接过来的。周一清早发现工位上放着《追风筝的人》,边角有些破旧了,F姐放的,这书借给她相当长一段时间了,所以晚上回窝,把自己珍藏用的那本未开封的《追风筝的人》塞进了包里,昨天早上,赶早放在了F姐工位上。一本好书理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珍藏一本、阅读一本,然后是分享,这才是核心的。

上周末去买茶,去的比较早,老板冲了三泡茶,聊了半个多小时,学习为主,我对茶知之甚少,喝茶是今年才喜欢上的,看老板用盖碗表演茶艺,听茶的故事,受益不少,最后老板说:"好茶,不是一个人喝的,两个人、三五个人一起分享,这样才能喝出茶的味道"

好东西就该这样子:分享,而不是独乐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