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收录:引擎即人生

 
 

Sent to you by ouyang via Google Reader:

 
 


"等你不到"四个字,在百度上有2170万个结果。"见到你"有1200万个结果。这说明有一半等人的人最终都没有等到。"我去找你"有67万个结果,说明具有行动力的人百中无一。"我去找他"有45万结果,"我去找她"有28万结果,说明女性行动力高于男性近一倍。

"等你不到"四个字,在谷歌上有7950万个结果。"见到你"有2980万个结果。这说明有三分之二等人的人最终都没有等到。"我去找你"有1460万个 结果,说明具有行动力的人十中有二。"我去找他"有1390万结果,"我去找她"有2180万结果,说明男性行动力高于女性近近一倍。

考虑到百度的市场份额占到中国大陆的70%以上,谷歌目前还在完成沿海包围内地,城市包围农村的战略。以上结果可以看做是城市人口和全国人口的比较,大致能够分析得出:

1、从"等你不到"的搜索结果分析,中国城市人口更容易遭遇放鸽子,因此,他们的焦灼感是普通中国人的4倍。

2、从"见到你"的搜索结果分析,中国城市人口诚信度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也从间接角度证明了结论1。

3、从"我去找你"的搜索结果分析,中国城市人口由于具有便利的交通条件和较高的经济收入,使得行动力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4、从"我去找他/她"的搜索结果分析,城市女性更为矜持,社会地位处于更高层级。

综述:这是可以粗略划分的两种人生。一种没有太多焦虑和压力,具有人际关系上的安全感,因此甚至没有太多表达欲。但是,人们难以采取行动改变自己的现状。 另一种则是充满精神紧张,但是可以猜想人们的情感也变得更为细腻复杂,可以体会到更为微妙精细的感情。同时,他们具有很强的行动能力,使得事情不是仅只停 留在想法层面。这种差别,也能从两种人群的活跃程度上看出来。

综述的前提:以上数据分析纯属玩笑,事关搜索引擎分词、索引技术,和所陈述的事实没有任何支持关系。

周末快乐!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