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网友颁布一批新汉字

和菜头的文,喜欢第4副图片简短说明意思一下:
如果您能将这些图片简化成一个句子,那么恭喜您,您是地球人。
如果您同时清楚这些图片所代表的事物,那么恭喜您,您是地球上的网民。
如果您看了这些图片后感慨万千,眼泪鼻涕一大把,那么恭喜您,您是中国网民。
图片其实就一句话: i want my life back。而这些图片,实际上是当今WEB中撞过墙的WEB服务:twitter,youtube,blogger,gmail,facebook,eBay,flickr,yahoo,n应该是bing或者msn这个我不确定,如果以上几项WEB服务您还不知道,说明您还不了解当今的网络应用,如果您对这些WEB服务爱的死去活来,您应该属于达人一族了,都是资本主义国家搞出来的,作为社会主义的我国,只能望其项背,不能发明创造,但是模仿能力确实相当强的,不信您看如今SNS花开神州地,饭否等微博已经不能尚食饭否了,又蹦出了个雷猴,更雷人的当属最近沸沸扬扬的新浪微博了。理论上,我们自己也造出了和资本主义那一套很相似的这些WEB服务,但是但是仍有不少群众是极不安守本分的,比如我素质就是这样低下滴,时常红杏出墙,爬墙更新blog,把爬墙当作了一种娱乐。但是我现在仅有这一癖好,而且都是围绕更新blog 。

 
 

Sent to you by ouyang via Google Reader:

 
 


【黑通社8月31日】本社讯,在教育部颁发了33个汉字的新写法之后,广大网民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并在工作和生活的实践中积极以实际行动响应此次汉字改革活动。8月31日白天,通过把握精髓,掌握实质,广大网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短短12小时之内,就新创造出了三个中文字,并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化作品,为此次汉字改革活动的深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以下,是本社记者采写到的一些作品:

nannan,形容词,也做名词使用。意味具有非同寻常的审美和思考能力。例句:网上最近流传一句话:"台湾,你妈妈60岁生日,喊你回家吃饭。"5000年变60,98岁的老人给60岁的过生日,很nan,相当nan。

waowao,名词。指丐帮的最低一级人员,用每千字五毛的价格换取生活必需品。例句:看新闻跟帖,Wao,好多Wao啊!

diang(点击看图例),名词,也做形容词用。意思是至高无上的,神圣的,绝对正确的,不容质疑的,抽你丫没商量的。例句:diang,闲言碎语不要讲,单表一下好汉爷武二郎。

lost这一副作品,据说会是下一季《Lost》的宣传用画片。但是,也有消息人士称,它用于在海外旅行的华人之间相互辨别身份。凡是看到这张图片先是哈哈大笑,然后黯然落泪的,可以判断为大陆同胞。

倚天屠龙为了庆贺金庸先生进入作协,同时,也为了配合他对小说的一次次修改。网友们专门为新版《倚天屠龙记》的最后一段设计了这张插图,书中说道:

赵敏嫣然一笑,说道:"我的眉毛太淡,你给我画一画。这可不违反武林侠义之道罢?"张无忌提起笔来,笑道:"从今而后,我天天给你画眉。"

忽听得窗外有人格格轻笑,说道:"无忌哥哥,你可也曾答允了我做一件事啊。"正是周芷若的声音。张无忌凝神写信,竟不知她何时来到窗外。窗子缓缓推开,周芷若一张俏脸似笑非笑的现在烛光之下。张无忌惊道:"你……你又要叫我作甚么了?"周芷若微笑道:"这时候我还想不到。哪一日你要和赵家妹子拜堂成亲,只怕我便想到了。"张无忌回头向赵敏瞧了一眼,又回头向周芷若瞧了一眼,霎时之间百感交集,也不知是喜是忧,手一颤,一枝笔掉在桌上。

网友认为,配上这张新插画之后,会使得《倚天屠龙记》更加符合今人的审美情趣和时代特征。

(黑通社记者和菜头为您不负责任地报道一切)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1 comments:

Kent said...

i want my life back那个不错,其它的没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