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再见国产SNS的spam


国内的SNS我一直是决绝抵制,第一个发送注册邀请的是sian空间,我还蛮有理的跟人家管理员写邮件,请求把我的地址从数据库中删除,不要再发邀请了,因为我有自己的习惯和偏好,后来人家还是接二连三的发,一怒之下直接对管理员的邮件地址创建了过滤器。必须称赞的也许是sina比较老实点也许是技术上的不足,邀请的邮件地址是具体的,可以对其回复邮件,所以直接点击就可以创建过滤器了。后来开心的、校内的、QQ空间这些乱七八糟的邀请也来了,什么“谁谁在打听你的消息”“谁谁已经和你确定了关系”,我都没去网站注册,而且平时的交际圈有限哪里认识那么多的人,这么多的关系啊,大部分应该是网站为了骗取用户去注册,自己发送的spam邀请,于是收到统统删除。这些邀请的邮件地址很可恶不能回复,你想去和发送邀请的人理论一下连门都没有,而且地址每次都不一样,不好过滤。但是看着gtalk里面飘红的新邮件通知全是这种spam心里也不是那么回事儿,后来我原来的gmail基本不用了,暗暗窃喜可以不受这些spam的困扰了。但是五一,我晕乎乎的又拿目前的gmail注册了msn,结果这种spam又来如洪水般的涌来了,一天好几封,挡不住,再次近乎绝望,6月7日一个偶然的机会,算是找到了如何过滤这些spam。
其实优秀的gmail本身可以自动识别过滤一部分spam,对于上面说的流氓行为只能过滤一部分,所以自定义过滤规则好了,以往我的的设置只对邮件地址进行了过滤,没有对:主题、包含的词组进行设置,对于开心这样的流氓加上过滤:主题、包含的词组就可以过滤干净了,gmail帮助里面有说明,但是没有具体的实例,而且我看的E文的帮助,云里雾里的。这次误打误撞居然领悟了,方法如下:
点击:setting/filters/creat a new filter
在from里面输入:@kaixin.com
to里面输入:自己的邮件地址
subject:可以空着,也可以填写原spam的一部分主题比如;明确关系,有人想等等,其实下面的关键字就足以过滤掉来自kaixin的任意邮件了
Has the words里面 输入:kaixin
再点击:next setp,选取:skip the inbox 以及delete it
最后点击:create filter 如果搜索到了已有的邮件,选取旁边Also apply filter to,这样已有的邮件也会执行这个规则。

另外在邮件窗口里面点击reply/filter messages like this也可以非常方便的创建过滤规则,配合标签,可以将不同人的邮件放到不同的文件夹下面,方便管理阅读邮件。
最后的效果就是图片中的样子,干净了很多,来自kaixin的邮件全部被放到了trash,里面的邮件gmail会自动删除,也可以手动点击清空所有。
所以kaixin这种小流氓,抄袭facebook,还有校内啊,等等众多的国产SNS还是应该学学sina空间不耍小聪明,遇到了google这样子的大流氓,还是省省力气,在Google面前这种小聪明是灰常灰常可笑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