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近况

寒来暑往,这天一天天热了起来,在酷暑下,我原来的一些热情也渐渐隐去,4月份骑自行车还瞎跑了一些地方,现在已经骑不动了,天热骑上几个小时是消受不了的,以后上班也许会骑骑。
blog更新很少,其实有些东西是挤时间写了点,但是没有写完整,今天晚上算是补上了两篇。5-31日收到了好友的:热巧克力PPT,当时看了几篇没来得及看完,下载后放到本机后来仔细读了两遍,多亏有中文翻译在旁边,要不然我就抓耳挠腮的不得其解。这个PPT开拓了我的心智,所以心态比以前要好许多了,各位朋友请放心。
每天的日子除了正常的上下班之外,每晚会在9-10点左右之间开启一些IM交流一会,一方面是出于双方沟通交流的需要,另一方也是为了缓压,谈谈其它的一些事情,注意力会分散一些。之后的时间全部用在了PS上面,以往拿着教材,按部就班的瞎做,不思考,也没有什么长进。近期因为逛空间,看到上面有些图片有些瑕疵,于是自己琢磨着修缮,也帮助人实现他们想要的图片效果,依照提供的模子,抠图、抠图、合成,尝试不同的软件,发现按照自己的土方法居然实现了想要的效果,于是乐此不疲,原有的热情被重新激发出来了。现在有时看到图片都会琢磨一下这图片是如何实现的,在脑子里勾画一下,但是PS世界博大精深,里面的工具、参数太多了,同样的效果可以有多种方法来实现,我现在连门都还没入,摸爬着往前挤。但是心沉寂在PS里头了,做图、思考的时候可以很安静、专注。PS以前是想学的,安装后也没怎么学,荒废了。今年去照相,照相的阿姨和我妈一样小学三年级毕业,但是PS完全是自己在图片社工作时看别人做学会的,我那个囧啊,后来去国图借书,做了些,但是不如这两周投入,没用心,没有过多的思考。这两周在具体的环境当中,疯狂的练习,尝试,才有真正所收获。
明天去西单买书,有本PS的教程很经典,在国图借阅过很久,自己也下载了PDF的,还是希望有本纸质的书比较方便,再找找其它的书,多背点回窝,跑那么远,完全是因为资合信的商通卡签约的书店就西单的图书大厦一家,虽然家乐福之类的签约商户也能买书,但是买不到这种专业的,囧啊,更囧的是我那卡必须在11月底消费完,否则过期后,每月都要收取1%的管理费。
谢谢,朋友们的关心!

--
Best Regards
ouyangzi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