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纳兰性德诗词三首

我是去年才知道清朝有这么一个大诗词家-纳兰性德,因为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有个朋友把下面的木兰词,介绍给了我,很是欣赏。相关网页上都有这首诗的赏析,看不懂可以去网页上找。对于诗词我还是很有感情的,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的东西,只要写的有感情,真实就能吸引我的注意力。对于好的东西,我喜欢拿出来与人分享,另外个人觉得古诗词是一种很凝炼的作品,必须投入到作者所出的那个环境当中,还要有些感情,才能读懂,但是总体来说词比诗要易于理解。
阅读可以使我们远离尘屑,获得一些宁静,我喜欢阅读。



1. 长相思

山一程
水一程
身向榆关那畔行
夜深千帐灯

风一更
雪一更
聒碎乡心梦不成
故园无此声


2.木兰词
拟古决绝词柬友

人生若只如初见
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
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
泪雨零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
比翼连枝当日愿

3.又

谁翻乐府凄凉曲
风也萧萧
雨也萧萧
瘦尽灯花又一宵

不知何事萦怀抱
醒也无聊
醉也无聊
梦也何曾到谢桥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