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也评色戒

话说2007-12-7周五下班时,欧阳由于受同事之托在办公室多呆了会,离开公司已是7 :20,遂就餐后准备回家,中间换乘公交时到电影院看了一下档期,准备周六看场电影,因为手头还有几张电影券年底就过期了。一看公告牌8:25 居然还有一部"大片"《色戒》,这个片子在网上有不少评论,记得海淀剧院把色戒的档期安排只在11月,怎么现在还有档期,看了一下票价,(*^__^*) 嘻嘻……居然缩水了,想当初上映时可是50大洋,现在变成30大洋了。一看时间8 :15了,于是购票到了小亭等候放映。8:20许,前面放映的电影完毕,开始退场, 8:22我已经坐在第二排的第5座,回头看了一下,方圆好几牌都没有人就坐,都躲在靠后的座位上,灯光已经开始暗下来,我的眼睛又不太好使所以没法统计到场人数,临近开映前一小会,感觉后排有人在走动,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对情侣。每次看电影几乎都是在这个坐标点,因为离音响很近,能够充分感受到影片声音所带来的听觉上的冲击力,以前看国外的片子时对于打斗、爆破的声音坐在这个坐标能够感觉到声音排山倒海的压过来,整个空气都能感觉到震动,不知这次会不会有这样的场景出现,期待,满是期待。但是影片开始后由于有些事情,所以短信和朋友谈一件小事情,而且眼睛累了一天有点疲劳,没有戴眼镜看到的画面有时清楚有时模糊,后来在结束放映前 20分钟因为接到一个电话,就跑了出来,所以结尾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尔后打车被拒载,的哥哥很客气的说不认识路,我说我知道,就拐两个弯弯其它都是直行,的哥哥不放心还是把我请了出车。接着拦截第二辆,这个的哥哥熟悉,把我安全的送到。叹,要是这第二辆车还拒载,以我的性格我会走 10公里回家,到家已是11:10,于是参加了一个正在讨论该剧的聊天室,谈话记录如下:
1. 孔子说:"食色,性也"
2. 老子说:"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3. 荆轲说:"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4. 释迦牟尼说:"若有色,若无色,若有想,若无想,若非有想,若非无想,我皆另入无余涅槃而灭度之"又补充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5. 唐僧说:"阿弥陀佛,罪过罪过,我佛慈悲,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6. 六祖慧能大师说"一切无有真,不以见于真,若见于真者,是见尽非真"又补充说:"淫性本是净性因,除淫即是净性身,性中各自离五欲,见性刹那即是真"
7. 杜甫说:"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8. 康熙大帝说:"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
9. 弗洛伊德说:"每个人都有精神分裂,都有sex幻想,易先生是个典型的sex虐待狂"
10. 曹雪芹说:"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又补充说"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泪"
11. 莫扎特:"有许多人是用青春的幸福作成功的代价的。"
12. 马克思说:"我的一生都献给了无产阶级的事业"
13. 高尔基说:"让色戒来得更猛烈些吧"
14. 列林说:"这是在一个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几个错误的人走到了一起,发生了一件错误的事情"
15. 雨果说:"生还是死,这是一个问题"
16. 普希金说:"希望是厄运的忠实的姐妹。"
17. 奥斯特洛夫斯说:"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又补充"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可以使人们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18. 泰戈尔说:"让睁眼看着玫瑰花的人,也看到它的刺。"
19. 莫泊桑说:"人生并非游戏,因此,我们并没有权利只凭自己的意愿放弃它。列夫.托尔斯泰你明白,人的一生,既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好,也不是那么坏。"
20. 车尔尼雪夫斯基说:"未来是光明而美丽的,爱它吧,向它突进,为它工作,迎接它,尽可能地使它成为现实吧"-
21. 孔乙己说:"色戒乎,色戒也,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色戒有几种写法吗?"
22. 鲁迅说:"爱情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23. 加谬:"除非没有爱,不然,只要是活着就会有失望存在。"
24. 董存瑞说:"为了新中国,同志们,冲啊"
25. 庾澄庆说:"让我一次看个够"
26. 周星驰说:"曾经有一部叫色戒的电影在各大影院上映我没有珍惜,因为我去吃了肯德基,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愿意看,如果非得加上一个次数,我愿意是一万次,因为肯德基一直在涨价"
27. 谢霆锋说:"色戒,我选择,我喜欢"
28. 李宁说:"一切皆有可能"
29. 李娜说:"女人不是水,男人不是刚,命运不是那辘轮"
30. 任贤齐说:"你总是心太软,心太软"
31. 张学友说:"哦,可惜爱不是几滴眼泪几封情书"
32. 王杰:"那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不要把残缺的爱留在这里,在两个人的世界不该有你"
33. 剧评家A:这是一部感情剧
B:这是一部情感剧
C:这是一部悲剧
D:这是一部闹剧
E:这是一部感情剧+情感剧 +悲剧+闹剧/2,这平均数比较公证
F:这部影片可以入围奥斯卡
G:梁朝伟是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
34. 观 众 A:幸亏剪掉了好多,否则严重影响小朋友的健康成长
B:梁朝伟没以前帅了,但是比以前变色了
C:谁有纸巾借我一包用用,我带的2包都用完了,可眼泪还停不住
D(男)对E(女)说:我发誓,以后我不许你受到任何伤害
F:我恨你,我生命里的每一秒钟都在恨你
G:这年头最不可靠的是人民币,比人民币还不可靠的是股市,比股市还不可靠的是楼市,比楼市还不可靠的是****男人,总之男人最不可靠。
。。。。。。
35. 释永信方丈说:"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36. 余秋雨说:"人生的追求,情感的冲撞,进取的热情,可以隐匿却不可以贫乏,可以浑然却不可以隐藏。"
37. 吴敬琏说:"现在猪肉价直逼房价,但是这个片子的价格居然逆流而下不断缩水,这是一个好的课题,明天带几个博士好好搞一搞这个课题,争取明年也拿一个诺贝尔经济奖"
38. 欧阳说:各位朋友的观点都很鲜明,谈论很激烈,我也想凑个热闹说两句,首先感谢大导演、以及众多的明星打造了这出电影,为满足一个朋友的要求,我来看了这部电影,但是很遗憾我没有坚持到剧终,所以对于该剧我没有发言权。请原谅我的提前退场,因为有人 CALL我,我不得不离开,后来打车被拒载,我几乎有站在马路中间拦截出租车强行打车的冲动,还好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瘦小的体格对于的哥哥和的叔叔的身材而言,是没有任何优势的,于是我聪明的选择了站在路边继续挥手,结果第二次成功了,所以我有机会在这里听到各位的高见,很受启发。希望在后面上映的《投名状》、《集结号》当中也能听到各位的评论,谢谢啊,对了,有个朋友希望看到我的剧评,但是我没有发言权,就把各位的高见记录下来作为剧评如何,大家继续讨论,讨论,我先下线睡觉了。
记录如有遗漏之处,请参加过讨论的朋友们进行补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