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微博半月“三有”语录73条件(13)

 
 

Sent to you by yangs via Google Reader:

 
 

via 冉云飞独立博客 by ranyunfei on 3/12/10

冉按:从二月底,我在推特上增加了一个对朋友们问题的回答,希望回答简略有趣一些。朋友们是否满意,我没有完全的信心,但要尽力。这些回答,将来会以单独的形式罗列或者收集起来,或许还有点意思。这半月全国在开个2会,这个2会笑料很多,但没有时间收集,希望推友们继续分享,以便这些笑料能传得更广。2010年3月13日8:47分于成都

 

1:自由亚洲的新闻说,最近官方的廉政"52不准",只是好看。哪是好看,他们是由52到25(四川人说不要二五)的自慰,比民众求房中快乐的"69式"差远了

 

2:RT @leo_o_o 专制国的主席相信,人民是靠不住的;民主国的公民相信,总统是靠不住的~

 

3:中国式的快乐虚幻而且廉价,你只需要站在电视机前发呆就行了。——南方周末记者陈江等采访柬埔寨民众看中国娱乐片

 

4:RT @yancaiweimei: 对外,什么都不要,就要脸;对内,什么都要,就不要脸。——打一怪物名。

 

5:经由思想控制、经济控制和行政控制,以及庞大的秘密警察组织及其掌握的密织的线人网络,民主德国打造出了一个严密布控的社会,在长达几十年的时间里,对内(对外也往往如此)造成了一种颇为安全与稳定的社会幻象。——康慨

 

6:我认为,当集体耻辱感逐渐增强到一个临界点,这个集体就将面临极大的风险——— 完全的自我否认。这意味着他们必须承认自己的一生是背德的、有罪的、附从的、心甘情愿被愚弄的,因而也是毫无意义的。出于本能,集体会避免让自身落入这种深渊。——康慨

 

7:艾未未在我眼里,他不政治,而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公民,也与正常的公民一样知道,政治其实应该就是公民社区的公共事务,而不是小群精英们的特权;只是他做公民做的太直接太耿,在刻意躲避政治锋芒的中国文艺人群中,特别的政治和不合群。—— @yujiaxu

 

8:RT @luoyonghao: 真希望得到金牌的选手能这样答复央视的弱智记者:"我刚才得金牌的一瞬间心里想的是什么?我想的是,坏了!这下要被央视的记者问傻逼问题啦!"

 

9:RT @zhanghui8964 培养一个政治觉悟高和忽悠水平专业的'五毛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五毛党要替政府说煤球是白的,做到这一点,需要把脸皮增厚,确实也下了很多功夫

 

10:RT @baozuitun: 喻高骂艾未未,我觉得很合理啊,人家好好的跟黑老大谈判,要黑老大出面摆平他们跟几个小痞子的纠纷问题,结果艾未未上来了,说:"你们这些傻逼,连黑老大的都信!"然后艾未未抓起一把狗屎,扔到黑老大脸上。

 

11:RT @zhanghui8964: 北京复转女军人单春有一次和我谈到复转军人维权的艰辛,我的朋友在旁边说:"当初你们镇压民主运动,现在知道痛苦了吗?"我看着单春也是一脸无奈

 

12:有朋友问我反对者之间怎么相处?我认为反对者之间要互相训练、民众和政府要互相训练,特推荐两篇自己的文章:《接受反对者的训练》和《抗议是门公民课》,大家可以网搜。

 

13:王蒙过于精明而世故,很多话说得很操蛋,但在窦文涛的节目里说很多成年人"煽动孩子闹国学",还是很精辟的。

 

14:拍《薄熙来之歌》的李磊是个下岗十年的工人,为什么很多人弱势而脑残,人质而爱绑匪,奴才而为主子着想,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呢?

 

15:RT @songshinan: RT @yehai: 虎逼少女猪蹄蹄说:涛哥注册了人民微博。设想一下他的发言: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根据当地法律法规部分搜索结果未被显示,在此,我代表敏感词,404 Not Found及您所发表的内容对网站运营安全造成威胁,向大家拜年了!

 

16:RT @santonin: 我幻想我被喝茶的时候,国宝把一叠厚厚的推特记录扔在我面前。里面除了极少量的民煮政痔推外,满篇都是淫荡推,调戏推,重口味推。情何以堪啊~想到这个我的脸就深深的红了

 

17:RT @try2feel: 影帝:我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问:您是装逼累死的么?

 

18:我是百感交集,因为我的年纪也不小了,就是这么一大把岁数,还没有尝过真正的自由是什么滋味,这的确是我人生的一种缺陷。——廖亦武接受法广采访

 

19:RT @shifeike: 自从局长日记曝光后,五毛们已经无心发帖了,回家连夜审问老婆去了—— 这个跟帖引用率最高

 

20:官方谓五毛要统一思想。有人说这是数学知识:五毛加五毛想一块了;其实动物学知识又告诉我们:乌龟与王八总是穿同一条裤子。

 

21:有朋友说,两会应该叫2会。因为全是一批很2的人参与的、害怕人民质问的会。 #lianghui

 

22:RT @otie525 交给组织的都是雷锋日记,发到网上的都是韩锋日记!

 

23:如果你觉得活着不惬意,觉得人生无趣,甚至想要自杀,那么我所开的方子便是请廖饭桶吃饭。那么你那种小布尔乔亚式的寻死觅活的心态就会荡然无存,你看他如此狼吞虎咽,让你感到活着是如此的美好,根本犯不着跟自己的肉体过不去。

 

24:一个人肉体如此颠沛流离,饱受折磨,灵魂却如此沸腾不止,从来没有停歇过,真可谓不同寻常。——拙评廖亦武

 

25:毛新宇雷人提案:用毛泽东思想指导未来信息战。就像把他的名字翻译成赫胥黎的反托邦小说一样有趣:毛哦,TM的美丽新世界。

 

26:RT @lilinuo 江苏泰州街头标语:"和谐社会花似锦,科学发展势如涛"。网友加了个横批:一派胡言

 

27:在一个高度竞争的市场中,思想是一种被大量生产的有用商品。霍姆斯认为,思想市场(marketplace of idea)不仅是言论的一种象征,而且是言论的一种事实。作为一种实践,决定思想的"真理性"的就是这种市场,而不是某些最终真实性。—波斯纳

 

28:如果说我有话题契合公共,那是因为追求这种公共利益符合我的私人利益。我喜欢言论自由只不过是这有利于我写文章;我喜欢法律的公正,只不过是这不会让人用枉法的手段对付我;我认为私有财产神圣,只不过是不让人共产。—连岳

 

29:RT @yuanxinting: 没见过"两会"如今次骚扰众多异议人士,警戒级别空前之高,让人误以为要宫廷政变了 #langlaile

 

30:RT @xie107: 【百度知道】问:月薪1200,该买什么车? 答:买副象棋吧,四个车,还有两宝马呢!/更有网友附答:还送两帅哥。

 

31:RT @menethil3rd 悟空啊,给师傅一盒杜蕾丝外加金刚震动棒,为师要亲自降服此妖孽。悟空:此妖孽刚来大姨妈,师傅也要上啊?唐僧:混帐,老衲正为取经而来。

 

32:在一个联系越发紧密的世界,像中国这样幅员辽阔、有影响力的大国普遍性的侵犯人权的复杂后果,使外部世界的重大利益也受到了伤害。——黎安友

 

33:重庆有严琦主张政府办网吧、沈长富主张手机和网络上装监控软件,难怪薄熙来去那里唱红打黑得心应手。

 

34:很好,不过应等他升天篷元帅时再发行,以资纪念。RT @adeyso: 推友 @twokeqi 刚刚发出:http://goo.gl/IrJ8 RT @pufei:我建议中国银行把250的头像使用毛孙子。

 

35:RT @roseluqiu 港区人大代表 谭惠珠说,要警惕西方社会对中国的围堵,这个西方社会培养的人才,反戈一击,不遗余力。

 

36:RT @adeyso: RT @dupola: 转@魏武挥 :鸟在笼中,恨关羽不能张飞;人处世上,要八戒更需悟空。—— 据说是陕科大一老师写的对联,妙哉!

 

37:RT @geekinmedia: 丁小云:专家学者都是权势者释放臭气的器官。——台湾黑社会组织竹联帮第一任帮主、精神领袖陈启礼如是说

 

38:写作间隙,园内遛狗玩,风刮得很大,幸好不是我刮的。不然国保同学又要问那树叶为什么在动呢?明确正告你:不要跟我们耍花招,颠覆一棵树子也是一种犯醉行为。

 

39:RT @try2feel 60年了,党国一直在人面前支一倍儿亮衣架模特。问:这姑娘美么? 答:你这逼是假的!

 

40:RT @songshinan: 非真理报快讯:二会期间,歪交部长羊劫虎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我喜欢西方的餐厅,也喜欢中国的茅坑,它们都很美。但是如果你用吃西餐的眼光看屎,那就会出问题。(通讯员 宋石男 编辑 小峰由衣)#xnews

 

41:是互相装逼,共同使坏,以谋本国权贵利益最大化的典范。RT @yangpigui 杨洁篪:中俄关系是大国关系的典范。

 

42:早年写过主评中国足球的栏目,名之曰:观我球事;现在的中国足球,的确关我毬事。目下足坛的反腐,就像早已患了疝气的中国社会,一球进去了,一球还在外边晃荡。

 

43:如果我们的社会脆弱到连不同的学术思想和观点都难以承受的地步,那倒是真要好好地思考一下了。因为那绝对不是学者们的勇气出了问题,而是制度本身出了大毛病。——杨奎松《开卷有疑》P223

 

44:非党员不能进高校当老师,是进一步的党进民退,是高压下的物质和精神绑架。在中国这艘破船快沉时,让更多的人成为党员,是党魁和官员们为他们的罪恶找些法不责众的添头。

 

45:特务政治,意料之中。RT @FifthDimen: 曾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工作的程晓农博士用他的亲身经历讲解中共派人监控人大代表的言行,在会期期间每日做出统一告密报告,只供政治局委员参阅。

 

46:RT @wuxinkuaiyu: 国家体育总局,就是国家用体育的名义设的一个局。——李承鹏

 

47:中国接入互联网后,当时最著名的一家互联网公司叫"瀛海威",我原来认为这是一家民办公司,有一次他们的公关总监来拜访我,聊天当中透露这家公司最大的股东竟然是国家安全部!可见,国家对互联网的警惕和介入,从它一进入中国就开始了!—李大同

 

48:互联网的存在使所有中国的所谓主流媒体边缘化。以往,当局控制住主流媒体就控制了信息的发布权和解释权。公众由于没有其他渠道获得不同消息与对某一事件的不同评论,头脑自然失于简单,容易上当受骗。—李大同《网络博弈》

 

49:此乃人权律师马犯小鹏 @maxiaopeng所说也。RT @twokeqi: 看到一句牛b语:最可怕的不是某组织自绝于人民,而是它带着大部分不明真相的人民自绝于人类!

 

50:RT @bazhongwei: 中国教育支出占GDP比例为2.6%,只有国际平均水平的一半;医疗卫生支出只有将近4%,美、德、法、英全都高于15%。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中国的医疗公平性排名全球倒数第四 

 

51:RT @webfee 境界:一个好记者只有一件事要做——说出真相(克朗凯特语)。一份好报纸只有一件事要做——不惹麻烦(清远日报总编辑潘伟语)

 

52:西安理工大学有本科生、研究生与专科生共计23,404名,教职员工2,326人。其中学生安全信息员2627名,教职员工特别信息员65名。被陕西省综治办、教育厅、公安厅授予"平安校园"。中国高校已然特务化。

 

53:RT @呵呵,贵校真是太有意思鸟:)RT @typhoon7011: 院学习部每周荐书竟然推荐了冉云飞@ranyunfei 的《通往比傻帝国》,表扬一下。最有意思的是我院曾是国宝培养基地

 

54:RT @neso: 所谓Twitter上政治推太多是一个伪命题,政治推多与不多和他的fo成分有关。说政治推多的,实际上是他选择了关注政治。反观新浪微博,无论你关注谁,有一种鲜明的声音你永远听不到。

 

55:中国患户籍制度之苦久矣!我们崇信人生而自由,人生而拥有自由迁徙之权利!——让我们记住为此文而失去工作的张宏,向他致敬

 

56:警察、军人、法官都有人曾被强拆而上访不果,可是,这些群体中的人几乎不相信他们会遇到这样的事。RT @liufeiyue1970: 总参干休所强迁续:老将军子女因"两会"被约谈 1:22 AM Mar 10th via iTweet

 

57:中国是个由2蛋组成的国家:一种昂贵,名叫混蛋,得纳税人养;一种便宜,名之曰傻蛋,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

 

58:RT @shizhao 看到这些代表们的提案,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的感情深深的受到了伤害。简直恨不得拿一块豆腐拍死他们

 

59:共同社论的内容不算什么,封杀它也不只是因为两会。被民众吓得尿裤裆的"伟光正"害怕媒体这种横向"结社"形式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带来其媒体控制和维稳体系的尸解,因为蝴蝶的翅膀有收命功能。

 

60:深圳一家生产视频监控摄像机的公司给我邮箱里发来广告,我回复他们,找我有什么用啊,快去找监控我们屁民的特务机构吧,省得耽误了你们的业务。

 

61:RT @wangdalian 我对中国的记者向无好感。在权贵面前扮美羊羊倒也罢了,"封口"比小姐包夜还容易;可一旦面对的是比自己弱势的群体,那份无聊的优越感就会立刻潮吹。

 

62:RT @arion_h: @ranyunfei 活埋老妇当没事,死个狗腿就戒严

 

63:BBC谈美国人权报告,标题为《中国去年人权状况恶劣》,这样的标题有什么新闻价值?好像哪个时候中国人权好过似的,反而起了一种遮掩作用。

 

64:RT @Mansunkoo: 人大代表每人每天伙食费是600元,可以算总账是多少。七成是中共党员,可以算算为谁说话。

 

65:有一些人有能力有勇气,但不少人没有恒心,所以不能做这样繁琐统计的小事,致使大量有意义的社会数据和资料,淹没在众多的信息中,不便于民众知晓,不便于研究者循此做进一步的研究。—《两会喝茶传唤、截访监禁不完全名单229人》

 

66:或许,我们有很多朋友志存高远,"一心以为鸿鹄将至,思援弓缴而射之",一辈子也没有等到他想射的"鸿鹄"出现,但残酷的是,青春是不陪你玩这种游戏的。—《两会喝茶传唤、截访监禁不完全名单229人》

 

67:RT @zhangming1: SB这两个字母,芙蓉姐姐占了S,代表占了B,建议代表与芙蓉合一,最大限度逼近SB

 

68:用毛思东思想武装上访,与毛泽东思想指导杀猪、医治精神病一样,是用砒霜治疗便秘,这样的精神原子弹除了把自己发射到愚人国作炮灰外,只有充作笑柄的余用。

 

69:中国政府与它的十一个流氓好友们,联袂当选为世界"互联网公敌",一年十二个月轮值"互联网公敌"还不缺台,真是绝配。

 

70:RT @puzhiqiang 抵达沁阳收了封邮件:"浦志强,你好!国保在关注你。国保不一定认识你,没准儿觉得和你臭味相投,没准儿喜欢你的评论或者发言,没准儿只是想以后找起来方便。你愿意的话,也可以关注国保,或邀请他(她)加为朋友,但不用觉得是义务。这是国保的豆瓣主页"

 

71:RT @zph977: 哪怕会失去谷歌,也要支持谷歌;哪怕导致封网,也要赞美互联网;哪怕以后可能坐牢,也要关心那些已经在坐牢的人。

 

72:RT @zczpza: 午间八卦:杭州某些地产大佬,眼看这辈子花不掉赚来,图谋设慈善基金,分份额,共约十亿。未几,国安约谈,质问有无?为何?指点捐入"正规渠道"。众人汗,惧,不复议,遂罢

 

73:昨天有人问我美国的主旋律和中国的主旋律有什么区别。我说,反政府不反人权,这是老美;反人权不反政府,这是天朝。—— @wanghuai

©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非商业性转载,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使用,请联系作者。欢迎访问我的独立微博客http://ranyunfei.shoutem.com和推特:http://twitter.com/ranyunfei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