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乡风之--夜哭郎

三十余年前我家有个夜哭郎,晚上总爱哭,炒得父母休息不好,这夜哭郎是我大姐,没办法用迷信的法子来说是需要破法,于是老妈求得几句话写在白纸上贴在路口的电线杆子上,后来大姐晚上就老老实实的不吵不闹了,这故事我是十多年前才知道的,因为恩妈家的子昂刚出世,也是个夜哭郎,吵得一家人没有办法,于是老妈将此法教给了恩妈,碰巧我在旁边于是记住了,到现在忘记了其中的一句。春节回家,和阳洋玩毽子,两个人把毽子当羽毛球使,用旧书当球拍将毽子挑过来挑过去,阳洋帮助找到了一本书,2001年8月刊的一本故事会,晚上睡觉前拿着催眠,有一文章,里面居然有这几句话:"天皇皇,地皇皇,我家一个夜哭郎,过路君子读三遍,一觉睡到大天亮"(依稀记得老妈当时说的是"我家有个小儿郎")。不管怎样,这事情应该不止我们老家才有,说农村人迷信也不完全,有些事情就这么巧。如果谁家有个夜哭郎可以参考此法,心诚则灵。在纸片上写上前面的五句话,贴到离家最近的十字路口处的电线杆子上试一下。
对于小孩子除了夜哭郎,还有那种尿床郎,这种乱画地图的小孩更可怕,但是这种小儿郎的问题科学解释得清楚,有兴趣可以将上面的五句话改改试试看。
春节回家把大大小小的孩子们抱在怀里玩过一阵子,从8个月大的宝宝到7岁的毛丫头,发现小孩子们其实都喜欢热闹,喜欢你和他闹腾、躲猫猫越像个疯子小孩子和你越熟。和斌斌闹着玩的时候我这老脸让这2岁多的广东仔抓了好几道,结果就是我这个舅舅常被他挂在嘴边,然后你得变着法子和他闹着玩,当然大家都是很开心的。

--
Best Regards
ouyang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