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我们村的故事之一

看白板报的王佩老师写他们村的故事,挺有趣,尤其是近来写的"阴亲",春节回家一趟感受了一下俺们村的发展,有些故事也该写写。
0.隔壁家的二丫头:璇,好像比我早回家几天,年纪比我小好几岁,正月里开始有男方上门相亲,前天晚上老爸来电,告知已经相亲相爱了男方女方都同意了这门亲事;
1.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家的大丫头:泉,和我同一天到家,都是大年三十凌晨一二点,也是正月有男方的人上门来相亲,明天正月十二就出嫁了,门当户对,前前后后从碰头到洞房花烛夜满打满算十二三天的事;
2.初一早上在对面拜年时,说东说西的,后来阿飞的父亲来了,扯了扯,阿飞正在相亲中腊月二八开始的,他老爸一脸的惶恐,不知道这门亲事最后会是啥结果,老爷子是希望成了的,因为阿飞的节节与妹妹早就出嫁了,也就这件大事没完成了。前天老爸来电时告诉阿飞的父亲当天正在背媳妇呢,算一算十二天就洞房花烛夜了。

按照老家的传统婚嫁的置办嫁妆各种东西一车一车的往家里拉,还有一些必须的流程比如什么求人、上头等等好繁琐,而且不能同时进行,十来天的功夫,两个人相处的时间有多少,了解有多少呢?难道真是前人所谓的先结婚后恋爱不成,感觉有些荒唐,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对门"飞机"的老爸老妈当初只花了七天时间就洞房花烛夜了,他老妈当初过门后私下里还和我大姐抱怨:太快了,没有感情基础,这一晃,飞机都已经五六岁了,家庭和睦生财有道,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让人眼馋啊。但是也不全是这样子幸福的,因为两个人并不是完全知根知底,真正生活在一起了,矛盾就显现出来了,于是有的人把老婆打跑了等等说法。老爸打电话目的不言而喻,我只得给他老人家宽心,这速度太快了,我是承受不了的,您老还是再多等上几年吧。

--
Best Regards
ouyang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