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新年第一场雪

去年第一场雪的时候,我拒拍,因为那真的不是雪,而是雨,地面泥泞不堪,现在已经2010年了,2号晚上的降雪就不一样了,地面干燥,3号早起发现积雪已很深,而且漫天雪花飞舞着,所以我也有了兴致,下午冒着雪花心急火燎的怀揣相机赶去超市买菜,想着路上也许能够抓点画面,连在那些地方取景都想好了,但是公交没报站、车窗很模糊看不清外面,一不小心多坐了一站地,但是往回走这一站地的距离,我被路边的景物吸引了,拍了几张后屏幕提示电量不足,一摸口袋二摸书包,发现自己还真是不小心,备用电池都没带,而且相机里面的电池也不是用的可以拍两百张的原装,这相机最大的毛病就是电池很差劲。

0.不认识这树

 图片

1.同道中人,比我专业,其实大家都是你偷拍我,我偷拍你,后来发现人家也躲在树后面拍我,

 图片

2.小孔出像,这个还是喜欢玩的,拿树枝把松柏上面的积雪撮了个孔,从孔中看远处刚拍过的景象,

 图片

3.从树丫处拍,微距开着,这样挨着镜头的区域虚化,

 图片

4.girls

 图片

5.松柏

 图片

图片

6.果子

 图片

7.松柏,

 图片

图片


8.打滑

 图片

9.三轮

 图片

10.电表

 图片

11.show foot (雪够深吧)

 图片

12.dog,有人遛狗,狂喜,蹲在地上准备抓狗狗的动态画面,可惜Y跑得太快了,直奔我的镜头而来,没给我足够的时间,我也有点慌怕被咬,所以比较虚,这狗狗很讨人喜欢。

 图片

13.依依垂柳

 图片

 

14.垃圾箱

 图片

15.扫雪车

 图片

16.谁家的车咋开啊?

 图片

17.购物后的行人

 图片

18.“雪中芭蕾

 图片

  还是芭蕾广告,前面的是裁剪出来的

 图片

19.照明灯

 图片

20.保安,安保

 图片

 图片

21.车辙

 图片

22.这是啥?(人们吃完烤串后的竹签)

 图片

23.夜归人

 图片

下车时天已经黑了,路灯亮着,原始图片有些模糊,假期国图借了本关于锐化的书,USM锐化一下,整个画面清晰起来,亮度、对比度也提高了,

 图片

风很大,因为这个路灯在风口,灯下还挂着冰柱,这照片很失败的。满意的只有倒数第二、第三两张,ISO设置的200,曝光负补偿,拒开闪光灯,光线本来就暗,所以画面亮度不够,而且雪景真的难拍和相机也许有关系,比如对着雪地如果没有其它物件,拍出的画面是一片空白。


--
Best Regards
ouyang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