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2010年第一单

原本打算元旦假期采购的,不巧天降大雪耽搁了,周六无事遂跑去西单,甄选再三付款前去掉几本,因为去年在这方面没少花血汗钱,今年的目标是少花钱,以后尽量去打折书店、书市去淘,所以最后拿下了下面的几本书,有读过只是为了收藏,没读过不知何时才能唠叨个书评出来:

0.卡勒德.胡塞尼 《追风筝的人》,09年初读过的那本借给同事大半年了,没好意思和同事提这事,这书是我阅读的起点,所以再次收藏;

1.雷蒙德.卡佛的《Where I'mFrom:Selected Stories》中文名是《卡佛短篇小说自选集》,09年读过小说集《大教堂》,这本书价钱很公道,卡佛早期的一些作品都有收录,弥补《大教堂》的不足,但是翻译有些生疏没有《大教堂》好;

2.王朔 《我的千岁寒》,话说作家就二王一城(王小波、王朔、阿城),王小波的作品去年读过经典中的一部还可以,王朔的一直想读,这次碰巧发现了这么一本顺手牵羊了;

3.《古文观止》 大众文艺出版社很超值的一本书;

4.安意如 《人生若只如初见》,原来的丢了;

5.米兰.昆德拉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6.《聊斋志异》华夏出版社,也很超值,是全本,此书市面上有的不是全本;

7.《牡丹亭》人民文学出版社,上世纪的一版本,第七次印刷,比现在的质量好(6和7都是源于看完安意如《美人何处》后提取出来的);

8.蒙哥马利 《绿山墙的安妮》,译林的书都是不错的超值的不得了,此书用耳朵在《文艺之声》的少儿节目中听过大半部分;

9.丰子恺《缘缘堂》,以前看过其电子版的《写在人生边上》,见其第一幅漫画是小学的某次期末考试,作文就是拉牛下地的那个"不会耕田怎能下田 不让下田怎会耕田"互相责问的漫画,根据漫画写一篇文章,我怎么写的忘了,但是漫画至今记忆犹新。丰老在艺术上的成就,现在很多所谓的艺术家很难超越,书是随笔性质的,而我只想籍此了解点丰老以及当时的那个时代(8、9都是在少儿图书区找到的,书腰上醒目的写着"中小学生必读",其实装帧方面做的和成人阅读的没两样,也发现少儿区的图书价格比较公道,质量良莠不齐需要细心对比挑选才能找到如意的书,这两本书读完就应该硬塞给阳洋去玩了,谁让我是她舅舅呢)


--
Best Regards
ouyang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