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审讯


每次打电话回家,总是提心吊胆了的,因为父母不可靠,但是这种不可靠是出于保护我的目的,不想我因为他们遇到的事情而劳心。而我现在只能尽量做到每年春节回家一次,检阅一下他们的实况。
每次打电话,老爸、老妈都得在场,有事没事的扯上几句,而后话题一转,老妈反应不过来有时就会透漏一些真实的信息,老爸现在比较圆滑,套不出什么话,老妈老实,好欺负点。有时我也给老爸演感情戏,也能掏出点心窝话。如果只有一个人接电话,心里就放不下另一个老顽童。我能在老爸、老妈的语调中嗅出,老爸老妈今天心情咋样,只要感觉到有一点异常,就想着法子逼他们说实话,时间长了感觉自己和二老不是父子关系,而是警察与犯罪分子的关系,二老在我面前只有坦白一条路,如果抗拒交代,我就极尽所能套话。
前天因为需要身份证,上公交前电话过去,大姐接的电话,头一句话我就感觉很压抑,大姐的语气沉闷,好像发生了什么事儿,当事着急赶车,把要求说清楚了就挂了,但是一天的工作当中心神不宁,晚上估计着老爸老妈应该在家歇着又电了过去,老爸报告都很好,我不信,于是挨个审讯:老爸、老妈、外甥女、大姐一路问下来,才打消了各种顾虑。

由于外甥女阳洋马上就二年级了,外面事情不好做大姐现在回家除了家务,还给她辅导2年级的课程,而且要求及严,有个字默写错了,被大姐发现了,不认错,结果家庭暴力产生了,吃了大姐一巴掌,偏偏大姐打偏了,打在了鼻子上,顿时鼻血就冒出来了。小家伙没和我说这事,但是大姐和我说了这个,气其实出在姐夫身上,但是罪却由阳洋来承担了。但是小家伙知道好坏,不记仇,和大姐保持着统一战线,也对他老子不满,看来以往没白疼她。我问她来几天了,特委屈的回答:"我来三天了,还有四天回去",语气里透漏着生怕送她回去。

--
Best Regards
ouyangzi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