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答曰

同事8月中出阁,周一发了邀请,我肯定去,但是没有立马回复,因为邮件比较有意思第一:称呼有点晕:“亲爱的同事”,黏糊糊的感觉,头一次有人这么称呼哦,受不了。第二:结尾处附言可以带家属,汗,我上那找家属啊。除非老爸、老妈过来。
本着一定要更加“恶心”、搞笑心态,模仿老罗的风格,回了下文,结果她希望我的家属真能来,而且要带那几框不含三聚氰胺的鸡蛋。


我亲爱的×××,
 
非常抱歉现在才答复你热情的邀请,希望赶得上,还能在宴席上抢个一席之地。
这几天思想上一直在斗争,因为看到了可以带家属赴宴,我那个激动万分啊,我想让我爸开着家里的破手扶拖拉机,排气孔冒着滚滚黑烟,以70码的速度一路向北匀速抵京,后面的车厢坐着我妈、放暑假了的外甥女,车上装着几框新鲜的鸡蛋,绝对不含三聚氰胺,因为是我家散养的,几框土豆、洋葱、蒜,恩都是从自家地里挖的,绿色无公害,自家酿的米酒,等等土特产,还有腰鼓,到时可以献上老人家诚挚的祝福,还可以欣赏到我们那的歌舞,绝对比超女、快男、快女什么的选锈节目好看,当然还有我们××人独有的朴实、热情。对了还必须有几箱鞭炮、礼花,恩,北京这边这玩意贼贵的。但是老爸告诉我:“小子,我可以闭着眼睛在自家方圆几公里的范围活动,超出了这范围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去不了”,其实我还是很有信心的,老妈,外甥女识字多,看地图不是问题,而且现在政府取消了好多二级公路的收费,出行成本大大降低。但是我担心的是,当拖拉机的走过廊坊车轮刚步入北京界内的那一刹那,我爸妈、外甥女他们就被这边的城管当作流动小商贩关起来了,再有这边交警也很牛叉,到处都是摄像头啥的高科技,更何况这边国庆60周年,这些人下手更狠,弄不好被当作典型。话说二十多年前,北京这边,夜里是可以开着生产队的手扶拖拉机在长安街上兜风,就像现在有的人开着法拉利612在长安街一样,没人拦你,相当的牛啊,几十年过去了,这世道就变了,我不想老人家冒这个风险,所以最后决定还是我一个人低调点,偷偷摸摸的去好了。
望见谅。
欧阳

--
Best Regards
ouyangzi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