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感谢

感谢1919年5月4日在天安门大会宣言的几千热血青年们,他们提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在当今这几点也是极其贫乏的;
感谢中央人民政府政国务院于1949年12月正式宣布以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感谢国务院法制办的公仆们在2008年4月22日颁布了,14至28周岁的青年,3亿多青年将于每年5月4日放假半天的规定;
感谢公司遵章守法,依法行事,所以我得以在假期里写下这段文字;当然还要感谢老爸老妈,几十年前他们选择我作为家里的老三(也是老幺),因为二姐现在还勉强能过这个节日了,但是现在她在老家照顾外甥,放不得假的,而我再过2、3年也得和这个节日说再见了。

最后感谢上帝,他老人家当初选择了把我放着这个被誉为“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国度”,而不是墨西哥,因为那里正流感;也不是泰国,因为那里还在闹政变;更不是阿富汗,那里曾经也很美丽,但是现在那里有塔利班;也不是伊拉克,那里有入侵、有纷飞的炮火;也不是北朝鲜,那里有独裁;也不是索马里,那儿的人需要打劫为生;也不是小日本,那里经常有地震;也不是以色列,他们曾经被疯狂的屠杀,但是他们现在一直在和巴勒斯坦闹矛盾,似乎这点一直是CCTV新闻联播的重点报道,从我第一次从新闻联播听到巴以冲突到现在这个话题上镜率还是很高;也不是冰岛,那里很富饶,但是在这场危机中倒下了;
......

但是仁慈的上帝啊,我想问您老人家当初为何不把我放在火星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