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黑暗-暗黑的一天

今天公元2008年11月26日是我有生以来第二个阴暗的日子,前一个阴暗的日子是零六年年腊月二十八也就是公元2007年1月26日,这一天是因为奶奶的去世,今天是因为一个叫杨×佳的同龄人的去世,不同的是他是被国家赋予了死亡,而奶奶是自己选择了死亡。这是一个漆黑的时代,因为腐败无处不在,老百姓卑微的生存着,没有了尊严,没有了民主,因为这些已被强暴,不知道是否有比这更加漆黑的时代,不仅仅是因为杨佳的离开,而是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情,激起了我们对民主、自由更加向往,更加渴望。
ps:按照划分我属于群众,完全独立的自我,没有政治立场,很庆幸多年以来我一直是这个身份,今后也会是这个身份。按照常理,大学或者大专毕业的人,十有八九应该是团员,甚至党员才对,至少我上学时所处的环境是这样,全专业60来人,只有两个人不是团员而是群众,我就是二者之一,另一哥们为啥不入团,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很清楚自己为什么不是团员。我来自农村,不是穷乡僻壤,离省会武汉只有100多公里,坐车两个多小时就到。小学三年级戴上的红领巾,那时候不知道什么是少先队员,反正是统一交了点钱每人发了条红领巾,更有趣的是只戴了一次,是在步行去邻近的小学参加活动,后来就放在了抽屉里面。再后来上了初中,第一学期每个班级有几个名额,可以入团,后来班主任提名了几个学习成绩好的同学,然后教他们写入团申请啥的,最后这些人顺理成章的在学校的某次大会上宣誓,入团。像我这样,学习成绩平平,家长又不讨好班主任的孩子自然是入不了团了,但是我心里知道应该好好学习,争取将来也入团,那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这个观点一直保留到初三毕业前夕,但是很不幸被一件事情击碎了。参加中考前夕,学校对初三的学生放开了限制,任何人只要上交10元钱,就可以成为光荣的团员,而且还放一个团章。我不少人欢欣鼓舞,花了钱成为了光荣的团员,但是我没有,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可耻的行为,极力的抵制它。到了高中的时候,这样的事情经历了四次,第一次是刚入高中,第二次次是高考前夕,另外两次是大一、大二,都是花钱买个团员 ,不同的只是费用而已,愈加抵制这种风气。现在想想这里头不知道最终的钱有多少是流入了学校团支书的口袋,肥了自己腰包。所以自从初三毕业前夕起,我就逐渐丧失了自己的政治立场,所以到现在为止,我对政治一点兴趣都没有,什么全会,什么换届从来不关心,但是我知道什么是民主、什么是自由,我也信仰这些。哪个党派来执政,对于我来说无所谓,只要你能民主,政治法律,让百姓生活的更好才是硬道理,如果国民党可以做到那就国民党来管理这个国家、民族好了,如共产党可以做到那就国民党来管理这个国家、民族好了,党派的对立斗争,伤害的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