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与大师面对面

22日参加了unix-center举办的活动--与大师面对面,大师是debian的创始人,ian,现任sun的全球副总裁,负责社区相关的事宜。
21日同时也是sun的科技日,所以ian出现完上午的活动后下午就现身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二楼的多功能厅面对我们这些linuxer,讲述他的故事。作
为一个linuxer虽然没有机会见到像linus这样级别的大师,但是能够见到ian这样杰出的大师也是一件幸事。因为ian也有笼罩着传奇色彩,debian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非常健康。而我此去的目的很简单为了,索要ian的签名,还有一个签名是未曾谋面的蒋清野老师,因此特意带上了一个军品笔记本以作签名薄,另外就是现场感受一下linuxer的狂热。下午2点,ian和另外两位同事在蒋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会场,蒋老师简短的介绍几句后就发送小礼物暖场,我的座位在第三排,所以站起来对着蒋老师使劲的鼓掌,于是蒋老师对着我飞了一个毛茸茸的diu过来,狂喜。发送几个后,蒋老师就把话筒交给了ian,于是ian拿出一张纸开始了介绍,我的英文很菜,没听懂几句,但我没忘记用mp3进行录音,而他的介绍大概就是debian的由来,以及自己的经历,后半部理所当然的讲到了sun以及sun的开源等等,在下半段开始提问,ian很幽默,到场的268人当中,学生多一些,所以提出的问题不是很专业,但是ian一一做了回答,只有2位在职人员提出了比较有针对性的问题,最后抽奖、散会。抽奖是由蒋老师跑一个java写的程序,随机的叫停,出现的数字与入场前发放给每个人的书签编号一致。这时ian于另外两位同事在休息,于是从背包里掏出笔记本跑到ian前把首页给了他,然后按着顺序请陪同ian的两位同事也签了名,三个风格迥异的签名,非常有意思,最后在蒋老师抽奖完毕后,让蒋老师也签了。我得承认我是始作俑者,害得后面有一堆的人跑过去找他签名,真够辛苦的。最后在门口很无耻的从一MM手中索要了一件M号的unix-center的站衫,因为我的身材不够伟岸,MM起初建议我拿一件加大号的作睡衣,俺不乐意,又建议我拿一件L号的,俺还不乐意,最后有一领导经过打量我点评:“你穿M号正合适”,我窃喜,拿起了一件M号的,这下MM不高兴了。哈哈,于是很无耻的装进背包,挤车回窝。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