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windows下freemind运行缺少jli.dll

平时的工作当中使用mindjet mindmanager写工作日志,以前知道freemind以后安装试用过以后发现功能不如mindjet mindmanager强大,于是删除,最近为了更好的学习这个软件,于是安装,谁知道遇到不少困难。由于某些原因,freemind在放在SourceForge的下载访问有困难,无法下载,于是在国内的下载站点下载,而实际上我是不喜欢国内的这些站点,信不过因为或多或少会在压缩包里面放些东西,更喜欢在软件官网源头下载,先后下载了三个版本,稳定的0.8.1,bete的0.9.19,0.9.20,安装以后启动后都弹出:jli.dll缺失,无法启动,重新安装或许会解决这个问题,于是卸载,安装,问题依旧,我没有动我的jre环境,应该和java虚拟机没有太大关系,等我试完这三个版本以后还是无法解决,于是google了一下,中文当中只有一条结果,但是英文的结果就很丰富了。最后选择了sun的论坛,看了sun的一个工程师与一个日本用户的交流记录,非常有意思,最后的结果是日本用户更新了jre问题解决了,我的jre1.6好久没有更新了,可是又不敢随便卸载jre,因为源程序已经找不到了,重新安装下载一个jre需要几十M,不知道要花多久,但是午餐后还是一咬牙给卸载了,到sun官网去看,有最小的下载,只有7M多,完全可以接受,于是下载**,最后重启firefox检查jre安装的正确与否,接着安装了0.8.1版本,一路next,最后打开程序,ok,正确运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