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圈子

每个人都生活在一个环境当中,这就是你所生活的圈子。圈子可大可小,可以是现实当中你所处的那一部分,也可以是来自网络的那一部分。一般说来对于大众而言影响我们生活、幸福感的就是周围的人,和你同在一个圈子里的人,比如同事、同学、邻居、亲戚等等,这些是你对比的首选人物,而且容易受其影响。
最近接触到了一个小圈子--blog圈,非常的有一群人,相对于我而言他们都是牛人,都是IT业的好手。最初接触到的是徐老大,因为Google到了他翻译的《十年学会程序设计》,看完他的简介,并且翻遍了他的一些文章,呵呵话了不少时间,发现了他的小辫子,于是添加了gtalk 而后给他写邮件说明了我的发现,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上班时就收到了他远隔重洋的回信,而后在周五的一个夜晚历遍了他的blog,发现了他的幽默艺术,于是接着写邮件,再后来他的blog更新以后都会在gtalk上面给他一个简短的反馈,有时也会互动的交流一会,考虑到他的时间成本比较高,所以不好意思多扯。然后顺着他的友链去其他的blog上面浏览,但是所花的时间不如徐老大的多,不久就发现了原来他们是一个小圈子,认识与否我不清楚,但是大部分的链接彼此都有互链,直到有一天在reader当中看到了有人共享的文章,里面有他的几点说明,其中就提到了徐老大,于是直接把文章发给了徐老大,得到的邮件回复很是意外,原来徐老大和这些人基本上都见过面,而他们实际上是来自于五湖四海,而且交往深厚,而且徐老大在邮件中对部分朋友做了评价,提示我如果有心结识他们,一点不难。出于自卑的心理,不敢贸然的添加他们,因为这些牛人都是搞技术的,而我一介草民,不敢高攀。于是试探性的选择了徐老大提到的其中几位而id则是来自于他们的blog,超乎想象发出的邀请都得到了接受,而且逐一打了招呼问了好,而且徐老大的和他们的交情不浅,名声很是响亮,在霍老大面前提了一下徐老大的大名,霍老大非常的happy,应该是两眼放光的表情。而且在其他的人面前没敢提徐老大的番号,因为我这个人实在是太差劲了,到处打徐老的旗号,实在是有损徐老大的威名。所以和他们的交流还是顺其自然的和他们交往,希望也能融入到他们的这个小圈子,获得友谊、获得改变。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