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彩影ARP防火墙合作版修改浏览器主页之我见

我的PC是处于局域网当中的,一直饱受ARP攻击之苦,因为有的人玩游戏,外挂当中有木马,所以只要他玩游戏,其他的人就只好断网了。为解决这个问题,尝试了不少防火墙,仍然没有解决,但是对几款防火墙有了些许认识。尤其是对于对于彩影的ARP防火墙合作版。
针对ARP攻击的免费防火墙,市面上360、金山之类的不少,但是效果如何呢,在我的使用过程来看根本抵抗不了这种攻击。最开始联网的时候,心情很是激动,第一次就很是意外,连上打开163测试了网络通畅与否, 速度很慢然后打开了页面,然后迫不及待的安装firefox的Google bar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下载到一半的时候数据的传递停止了(原来局域网内的ARP攻击在作怪),经过很多测试包括重装系统、更换网线都没有解决于是一直拖着悬而未决。后来有一哥们告诉我,你安装360没有,“有啊”,拿你打开局域网ARP攻击拦截没有,“没啊”,这就对了,很是纳闷通过共享宽带上网也是局域网??因为头脑当中局域网是有统一的域,还有管理员,也许是受公司局域网使用的影响,后来按照他的说法打开了这个功能,妈呀,居然正在遭受攻击,顿时天昏地暗。后来利用闲余时间仔细Google了这类攻击,才明白怎么回事,但是问题依旧。换过一些其它的防火墙来对抗,均已失败告终,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彩影的合作版。
这个软件对于局域网ARP的攻击做的确实不耐,至少在比360之类的强很多,有了它掉线的机会减少了很多,只可惜我免费的软件使用久了,不太喜欢付费的。于是有一天被告之,试用期15天到了,如果选择合作版也就是把浏览器的主页修改为与其合作方的主页即可继续免费试用。在没有找到最终解决方法之前只好接受这个,于是乎发现合作方居然是百度,又是一阵天昏地暗。公司需要生存这种商业模式我可以接受,毕竟免费使用你的软件吗。千不该万不该,为啥要是百度了,其它的任何一家网站我都可以接受,偏偏却是一直以来被我严重鄙视的百度,批评百度的话就不多说了,思前思后为了能够突破ARP的攻击之后忍受每次打开firefox时都被转接到百度,但是我是安装Google bar的不拍这些,直接在工具栏输入关键词就可以了,只是每次打开firefox时都有些憋屈。有的时候有些程序默认的浏览器是IE点击链接的时候发现IE的主页也被修改了,无语了,于是修改主页为空白,一点不管用,删除注册表当中baidu的任何项目或者值也不行。但是今天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情,在firefox3.0发布之前,opera9.5也发布了,于是尝鲜,对比firefox和这个的不同,发现opera也有许多过人之处,缺点是现在支持它的插件没有fierfox丰富,包括Google等这样的大型公司也不对它进行插件支持很是遗憾,但是一直保留在办公和自己的个人PC上面,因为firefox支持的页面并不是完整的,有的页面使用opera可以显示,firefox打开的时候报错,于是平时firefox是主力,opera是替补。今天使用这个替补上网的时候,谢天谢地这个的主页没有被修改,开始以为眼花了,再次打开还是显示的我设定的空白页。狂喜。看来这是一个冷门。但是今后使用opera打主力是不太可能了,因为fierfox现在被我添加了不少插件极大的方便了使用。
对于和我一样饱受ARP攻击之苦,还有主页被羞为百度的朋友来说是个好消息,如果你平时不使用firefox可以使用opera哦,一样的强大,一样不受IE之苦。
ps:苍天啊,大地啊,这篇文章千万不要被彩影的工程师检索到,否则我就只好选择第二个opera了,但是我相信Google可以帮我找到国外的浏览器,而且是冷僻的浏览器也许是泰国人开发的、也许是印度人开发的、也许是法国人开发的......,因为Google支持的语言可是足够多的,历遍所有的Google支持语言,总可以找到一款彩影工程师漏掉的浏览器。我相信Google。

0 comments: